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盐酸左旋咪唑搽剂用于乙肝疗效如何?

2017-03-02 09:47:05      家庭医生在线

盐酸左旋咪唑搽剂含量为5ml:含500mg盐酸左旋咪唑,可用于多种免疫功能低下的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如反复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乙型肝炎、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等,盐酸左旋咪唑搽剂用于乙肝疗效如何?

盐酸左旋咪唑搽剂为免疫调节剂,是生物学应答调节剂(BRM)中最具特征性的化学合成品,通过皮肤吸收,达到全身免疫治疗的目的。对免疫功能缺陷或低下者发挥显著的增强作用,使被压抑的免疫功能恢复正常。盐酸左旋咪唑搽剂主要诱导早期前T细胞分化成熟为功能性T细胞,激活巨噬细胞和粒细胞移动抑制因子;诱生内源性干扰素,诱导IL-18的合成,激活NK细胞,从而产生提高免疫作用,它本身抗微生物作用,但可提高宿主对细菌和病毒的抵抗力。

 临床应用研究显示,盐酸左旋咪唑搽剂可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与特异性免疫调节剂(如乙肝疫苗)等药物联用,可增强机体针对乙肝病毒特异性免疫反应,起到协同作用。可提高肿瘤患者免疫力,防止感染和提高抗癌能力;能显著降低哮喘病人免疫球蛋白(IgE)的含量。

盐酸左旋咪唑搽剂为外用药。用药前,清洁涂药部位皮肤(温湿毛巾擦洗)中,洗浴后涂药有利于透皮吸收。用药时,开启药瓶封口,然后轻轻挤压药液,边滴边涂于双腿、上臂或腹部皮肤。涂药后,涂药处保持24小时内不洗水。但药物长时间在皮肤上保留易刺激皮肤,建议涂药后48小时内必须清洁涂药部位皮肤。

此外,患者应注意盐酸左旋咪唑搽剂用于乙型肝炎的免疫治疗6个月为1个疗程,其它疾病的免疫治疗2-3个月为1个疗程,或遵医嘱;用于儿童治疗时,每次按10mg/Kg体重用药为最佳用药剂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 盐酸左旋咪唑

盐酸左旋咪唑片怎么服用效果好

盐酸左旋咪唑片对蛔虫、钩虫、蛲虫和粪类圆线虫病有较好疗效,因此常被人们用来治疗蛔虫病等,但是这些治疗蛔虫病的药物,副作用都是蛮大的,需要……详细>>

左旋肉碱什么时候吃?

左旋肉碱什么时候吃,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由于缺少运动就容易导致身体变胖。详细>>

左旋肉碱能吃吗

严格来说,左旋肉碱不是减肥药,它的主要作用是运输脂肪到线粒体中燃烧,是一种运载酶。要想用左旋肉碱减肥,必须配合适当的运动,控制饮食。但我……详细>>

左旋肉碱真的假的

夏季的到来,怎样才能在炎炎的夏季瘦出小蛮腰呢?最快速最方便的做法就是吃减肥药,可能很多美眉都很反感吃减肥药,觉得吃减肥药会有副作用,其实……详细>>

氨氯地平与左旋氨氯地平有何异同?

氨氯地平片为钙通道阻滞剂,降血压的作用机制是通过直接舒张血管平滑肌实现的。左旋氨氯地平是通过特殊工艺分离了能引起水肿等副作用而没有降压作……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