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孕妇可否使用狮马龙活络油?

2016-07-05 10:08:1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市场上出现不少具有活血通络功效,用于缓解风湿疼痛症状的药油或者贴膏。其中,狮马龙活络油为骨伤科外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风湿关节酸痛手足麻木,以及跌打损伤,轻度烫伤,外用止痛。孕妇可否使用狮马龙活络油?

狮马龙活络油的主要成分是松节油、桉油、樟脑、丁香油、薄荷脑水杨酸甲酯肉桂油麝香草酚。其中,薄荷脑在医药上用作刺激药,作用于皮肤或粘膜,有清凉止痒作用;内服可作为驱风药,用于头痛及鼻;咽;喉炎症等。

狮马龙活络油有祛风活络,消肿止痛的功效。主要用于风湿关节酸痛,手足麻木,以及跌打损伤,轻度烫伤,外用止痛。

狮马龙活络油的用法是什么?狮马龙活络油的用法为:用此油适量涂擦患处。此外也可采用热敷法,首先滴几滴狮马龙活络油于疼痛处,然后进行适当的按摩推拿。大约15-20分钟后,再用棉花沾上少许活络油,擦到薄膜纸上,然后把薄膜纸敷到疼痛处,然后再放上热水袋或者毛巾,热敷10分钟,可加促血液循环,令肌肉组织内的血管扩张,有消炎镇痛的作用,收效更佳。

孕妇可否使用狮马龙活络油?需要引起注意的是,所述跌打损伤主要指因跌扑、击打等造成的软组织损伤、外伤肿胀疼痛、皮肉破损出血,也包括摔伤金刃伤等。其主要病理为淤血壅滞,血闭气阻,故以疼痛、肿胀为主要表现。而用于跌打损伤等疾病的药酒多具有活血通络,舒筋行气的功效,因此孕妇忌服。

狮马龙活络油不宜长期或大面积使用,用药后皮肤过敏者应停止使用,症状严重者应去医院就诊。此外经期及哺乳期妇女慎用。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伤 狮马龙活络油

不宜使用活络油的五类人

有五类人不适合使用活络油,他们分别是过敏体质者、孕妇和幼儿、皮肤有破损或烫伤者、扭伤急性期患者和腱鞘炎患者。 详细>>

使用活络油应注意什么

消肿、消炎、镇痛就选择黄道益活络油。市面上的活络油数不甚数,但患者却只会选择黄道益活络油。因为在大家眼里,黄道益活络油在治疗腰酸背痛,跌……详细>>

黄道益活络油

【生产厂商】黄氏国际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黄道益活络油

【生产厂商】黄氏国际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黄道益活络油的功效有什么

黄道益活络油适于跌打肿痛,腰酸背痛,筋络抽缩,头晕眼花,发烧感冒,胸腹肚痛,舒筋活络,统治痛症。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