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产后逐瘀片的各成分有什么作用?

2016-09-19 09:58:08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逐瘀片可活血调经,去瘀止痛,适用于产后瘀血不净,少妇腹痛等病症,产后逐瘀片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各成分分别有什么作用呢?

产后逐瘀片的主要成分包括益母草、当归、川芎、炮姜。制造方法是取益母草、当归、川芎各20g粉碎成细粉,备用,剩余当归、川芎和炮姜提取挥发油,药渣与剩余益母草加水煎煮二次,第一次2小时,第二次1小时,滤过,滤液合并,浓缩成稠膏,加入上述细粉,混匀,烘干,制颗粒,再烘干,加入当归等挥发油,混匀,压制成1000片,包薄膜衣,即得。

产后逐瘀片方中的各个成分的作用如下:

益母草活血,祛瘀,调经,主治月经不调胎漏难产,胞衣不下,产后血晕,瘀血腹痛,崩中漏下。

当归既能补血、活血,又能调经,为妇科要药。用于血虚或血虚而兼有瘀滞的月经不调,痛经,经闭等症;又兼能散寒止痛,用于血虚,血滞而兼有寒凝。

川芎活血化瘀,用于月经不调;经闭痛经;产后瘀滞腥痛;症瘕肿块。

炮姜温中散寒,温经止血,用于脾胃虚寒,腹痛吐泻,吐衄崩漏,阳虚失血。

产后逐瘀片主要成分为益母草、当归、川芎、炮姜组成,正因为这些成分的存在,才使得产后逐瘀片具有活血调经,去瘀止痛的功效。但患者服药期间应注意气血两虚引起的月经量少,色淡质稀,伴有头晕心悸,疲乏无力等不宜选用本药。有高血压心脏病、肾病、糖尿病或正在接受其他治疗的患者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瘀生新 活血行气 产后逐瘀片

产后逐瘀片有哪些作用?

产后逐瘀片对于治疗产后体虚、气滞血瘀、面部色斑等引起的诸多疾病有一定治疗改善作用。产后逐瘀片具体的作用体现在哪里?详细>>

产后逐瘀片的成份有什么?

近年来,产后逐瘀片的应用逐渐增多。怀孕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可是在经历痛苦分娩之后,却有很多女性出现产后恶露不尽的情况,影响产妇产后……详细>>

产后逐瘀片的药理是怎样的?

近年来,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再加上不少女性工作忙碌,休息时间不足,生产后容易出现腹痛等各种状况,产后逐瘀片是女性产后常用的用药,具有活血……详细>>

烟酸片有什么作用

使用任何药品之前,先了解其作用,针对疾病对症下药,有利于疾病的治疗。那么,烟酸片有什么作用?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详细>>

更昔洛韦分散片有什么作用

更昔洛韦分散片的主要成分是更昔洛韦。更昔洛韦分散片为一种2‘—脱氧鸟嘌呤核苷的类似物,可抑制疱疹病毒的复制。那么,更昔洛韦分散片有什么作……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