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安神健脑液可改善失眠吗?

2016-07-04 09:36:05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指病人对睡眠时间或睡眠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失眠给人们造成的影响不但是身心健康方面的损害,例如引起内分泌紊乱、神经衰弱、抵抗力下降等,还可因精神状态不佳导致生活质量、工作效率下降。安神健脑液是中成药,可用于失眠。那么安神健脑液可改善失眠吗?

引起失眠的原因多种多样,因此失眠的治疗须根据失眠者的具体情况,制订个体化的综合治疗和调整方案,才能真正解决失眠问题。

安神健脑液为棕色的液体;气微,味酸甜、涩。安神健脑液的成分是:人参、五味子(醋炙)、麦冬、枸杞子、丹参。

安神健脑液临床主要用于治疗阴津不足所致的失眠多梦、早醒、神疲健忘等症。

安神健脑液可改善失眠吗?

安神健脑液针对气血两亏和阴津不足的失眠,具有养心、安神、健脑功能。

安神健脑液之所以可以治疗失眠症,主要是跟它的主要成分有关。安神健脑液的君药人参具有补脾益气、生津、止喝安神的作用,补五脏六腑,提高人体免疫力;五味子酸成入肝补肾,辛苦人心补肺,甘益脾胃,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有兴奋和强化作用,可以提高大脑皮层的调节作用;麦冬可润肺清心,补胃阴滋律液。参、麦、味三药合用,有补、有清、有敛,共奏益气养阴、生津止喝、气津回之效。

在此基础上再配以平补肝肾、治疗肝肾阴虚的枸杞子和活血通络、凉血消肿、除烦清心的丹参,以益心气,通经络,使得耗散之气得收,气血得养,烦热得除,气旺血生,神志得宁。

使用安神健脑液注意事项:

1、安神健脑液宜餐后服。

2、服安神健脑液时不宜同时服用藜芦、五灵脂、皂荚或其制剂;不宜喝茶和吃萝卜,以免影响药力。

3、服安神健脑液一周后症状未见改善,或症状加重者,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4、糖尿病患者及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对安神健脑液任一成份过敏者慎用。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安神健脑液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神健脑液 失眠

失眠都能喝安神补脑液吗?

由于安神补脑液具有补益精血的功能,从而心脾两虚、心胆气虚导致的失眠也能够应用的话,那么,其它因为火旺、痰热所导致的失眠,安神补脑液是万万……详细>>

乌枣健脑安神片的成分有什么功效?

乌枣健脑安神片是由制何首乌、石菖蒲、补骨脂、五味子、酸枣仁(炒)、女贞子(炒)、蜂花粉、丹参等组成,用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昏、头晕、失眠、……详细>>

醒脑安神片什么时候吃效果好

醒脑安神片什么时候吃效果好?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竞争也是非常大的,心态稍微调节不过来,就很容易出现失眠,整天心神不宁的现象,这对于人们……详细>>

枣仁安神胶囊用于失眠的效果如何

失眠是个非常令人焦虑的事情。失眠是指病人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表现为入睡困难,中途醒转或早醒。在……详细>>

安神补脑口服液使用注意

安神补脑口服液为黄色或棕黄色的液体;主要的功能生精补髓,益气养血,强脑安神。安神补脑口服液在治疗肾精不足、气血两亏所致的头晕、乏力、健忘……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