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类风湿关节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骨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反应性关节炎化脓性关节炎

使用蜂毒注射液需要注意什么?

2016-11-30 09:30:37      家庭医生在线

蜂毒注射液能用于过敏性鼻炎、关节炎、坐骨神经痛、荨麻疹、支气管喘息、过敏性紫癜等疾病。患者使用蜂毒注射液需要注意什么?

风湿关节炎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类风湿的病变主要是关节的滑膜发炎,并产生富有血管的肉芽组织破坏关节软骨,久之,使上下两个关节面互相融合在一起,发生关节强直。由于关节的肿痛和运动受限,关节附近的肌肉可发生僵硬和萎缩。关节的强直和畸形,肌肉的僵硬和萎缩,均可造成不同程度的残废,终至关节活动度受到明显的限制,甚至关节不能活动,最终使患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蜂毒注射液的使用方法:皮下或肌内注射,首次用量0.05mg做皮内或皮下注射,如不良反应,隔日递增0.1-0.2mg至一次0.25-0.5mg,一日或隔日1次,总剂量达10mg为一疗程。

使用蜂毒注射液需要注意什么?

1、凡使用蜂毒注射液者,应在有经验的医生指导下进行,不可随便使用

2、治疗前不得吃得过饱。治疗期间不宜饮用含有酒精的饮料。

3、凡初次接受治疗者,出现较轻的疼痛,局部略有红肿,不必惊慌,更不要轻易停止治疗。如出现发烧、恶心、呕吐、惊慌出汗者,可应用镇静剂,如肌肉注射25毫克异丙嗪即可缓解其毒副作用。

4、凡患各种器质性心脏病者,对蜂毒过敏者禁用本疗法。本产品随著医学的发展和医疗方法的改进,已经在临床逐渐显示出优势,取得了一定的疗效,并有人开始研究应用於防治肿瘤。目前在临床应用的蜂毒注射液,疗效已有明显的提高。

另外,患者需要了解蜂毒注射液的禁忌:

孕妇:一般不予蜂毒治疗,以免流产或胎儿畸形。

急腹症:婴幼儿疾病、性病、先天心脏病、蜂蜇过敏或过敏体质、肾炎、肾病变、全身虚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关节炎 蜂毒注射液

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中药

类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类风湿性关节炎如何饮食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类风湿性关节炎食疗秘方。详细>>

白芍总苷胶囊主要有什么特点

白芍总苷胶囊五大特点详细>>

玻璃酸钠注射液对关节组织的作用

玻璃酸钠注射液主要成分就是玻璃酸钠,玻璃酸钠本是我们人体骨关节滑液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果骨关节缺少了这一种滑液,就会出现关节功能减退、疼痛……详细>>

柳氮磺吡啶肠溶片可治疗什么疾病?

柳氮磺吡啶是水杨酸与磺胺吡吡啶的偶氮化合物,具有抗菌、抗风湿和免疫抑制作用。柳氮磺吡啶减少大肠杆菌和梭状芽胞杆菌,同时抑制肠前列腺素的合……详细>>

使用香丹注射液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香丹注射液由丹参、降香两味中药制成,具有扩张冠脉、增加冠脉血液量、保护心肌缺血缺氧、清除自由基、保护肝损害、镇静、改善血液流变学等作用。……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