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果糖二磷酸钠片用于心绞痛效果如何

2016-09-13 10:06:17      家庭医生在线

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类疾病,除了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与健康之外,还会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患者需要重视心绞痛并积极治疗。果糖二磷酸钠片是治疗心绞痛的常见药物,果糖二磷酸钠片治疗心绞痛效果如何?

近年来,心血管疾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及死亡率不断提高,己成为威胁人类生命的头号杀手,1.6—二磷酸果糖因其有加强细胞内高能基团的重建作用,保持红细胞的韧性,以及对人体代谢调节具有显著的多种功能,可广泛用于急性心肌梗塞,严重心肌缺血,心功能不全,外围血管疾病,多种类型的休克等缺血缺氧性疾病的急救,还可作为各类外科手术和胃肠外营养患者的重要辅助药物等。1.6—二磷酸果糖还可作成胶囊或口服液应用,果糖二磷酸钠片便是其中的一种。

果糖二磷酸钠片的主要成分就是1.6—二磷酸果糖(Fructose-1.6-diphosphate,FDP)。1.6—二磷酸果糖系葡萄糖代谢过程中的重要中间产物,存在于人体、动植物和微生物细胞内。

果糖二磷酸钠片治疗心绞痛效果如何?

外源性的果糖二磷酸钠,能通过激活磷酸果糖激酶和丙酮酸激酶的活性,使细胞内三磷酸腺苷和磷酸肌酸的浓度增加,促进钾离子内流,有益于缺血、缺氧状态下细胞的能量代谢和葡萄糖的利用,从而使缺血心肌减轻损伤。

因此果糖二磷酸钠能减轻细胞组织因缺血、缺氧造成的损害,尤其是对缺血缺氧性心肌损害和缺血缺氧性脑组织损害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可用于心肌缺血、脑缺血、休克、缺氧、组织损伤的治疗。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常用药。

果糖二磷酸钠片治疗心绞痛效果如何?果糖二磷酸钠片能改善心肌缺血等疾病,也适用于心绞痛,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果糖二磷酸钠片,确保安全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 果糖二磷酸钠片

果糖二磷酸钠片对人体的作用

果糖二磷酸钠片的主要成分是果糖二磷酸钠,而果糖二磷酸钠是存在于人体的细胞代谢物,果糖二磷酸钠片对人体的作用是什么? 详细>>

糖尿病等病患慎用地塞米松磷酸钠

地塞米松磷酸钠是常用于过敏性疾病,具有抗过敏、抗炎、抗风湿、免疫抑制作用等作用。地塞米松磷酸钠多用于结缔组织病,活动性风湿病,类风湿性关……详细>>

使用核黄素磷酸钠注射液注意事项是什么

核黄素磷酸钠注射液是核黄素补充剂。核黄素(维生素B2)是人体重要营养素,在能量代谢中起关键作用。注射用核黄素磷酸钠为黄素单核苷酸(FMN……详细>>

果糖二磷酸钠片能长期服用吗?

临床上果糖二磷酸钠片为心脑血管疾病用药,临床上用于治疗心肌缺血,缺氧,心绞痛等心脏疾病。果糖二磷酸钠片能长期服用吗? 详细>>

吃这些药反而会心绞痛?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有些药物(包括治疗心绞痛的药物)……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