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咽炎可服用冬凌草片吗?

2014-10-09 09:20:11      家庭医生在线

冬凌草片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咽止痛的作用,但是有咽炎可以服用冬凌草片吗?

咽炎虽不是大病、重病,但因其发病率高,患病人数多,容易被轻视等原因,往往会影响身体健康和人们正常的工作、生活。

患有咽炎的人经常感到咽部不适,稍一受凉、劳累,或讲话多、较长时间没喝水,便觉咽痛、灼热加重,咽痒引起阵阵刺激性咳嗽,影响休息。若是干燥或萎缩性咽炎,则咽干明显,讲话和咽唾液也感费劲,需频频饮水湿润,甚至夜间也需要起床喝几次水,但也只能暂时缓解症状,很快就又感咽干;有的人吃饭时需用汤水才能将干硬的食物咽下去。

冬凌草片为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显黑绿色或褐棕色;味苦。主要成分为冬凌草。

冬凌草又名冰凌草,小灌木,系唇形科香茶菜属植物碎米桠变种,因其植株凝结薄如蝉翼、形态各异的蝶状冰凌片而得名。全株结满银白色冰片,风吹不落,随风摇曳,日出后闪闪发光,展现出神奇的自然景观,具有独到的观赏作用。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止痛、健胃活血之效。药用部位是全株。具有综合开发利用价值的植物。

那么,有咽炎可以服用冬凌草片吗?

冬凌草片主要成分为冬凌草,辅料为淀粉、胃溶型薄膜包衣预混剂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咽止痛。用于热毒壅盛所致咽喉肿痛、声音嘶哑扁桃体炎、咽炎、口腔炎见上述证候者及癌症的辅助治疗。

冬凌草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止痛、健胃活血之效。目前,对冬凌草研究开发已取得良好开端,已研制出冬凌草保健茶、冬凌草片、冬凌草针剂等产品。

冬凌草片必须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服用冬凌草片时,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冬凌草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凌草片在癌症治疗上的应用

冬凌草片在癌症治疗上的应用?近年来,癌症的患病率有逐年上升与年轻化的趋势,给人们的生活及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癌症患病率的上升跟人们不良的……详细>>

咽炎片真的能治好咽炎吗

慢性咽炎危害大,慢性咽炎不及时治疗,导致感染可向上蔓延,波及耳、鼻,可导致急性鼻炎、鼻窦炎,急性中耳炎;向下发展,可侵犯喉、气管等下呼吸……详细>>

服用西瓜霜清咽含片会出现副作用吗?

西瓜霜清咽含片能清热解毒,消肿利咽。主要用于缓解咽痛,咽干,灼热,咽喉疾病等等,因此西瓜霜清咽含片属于常用药之一。服用西瓜霜清咽含片会出……详细>>

复方冬凌草含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复方冬凌草含片的主要成分为冬凌草、桔梗、甘草、薄荷,其中冬凌草性味苦、甘、微寒,可清热解毒,活血止痛。以冬凌草为主要成分的复方冬凌草含片……详细>>

咽炎片

【生产厂商】吉林市吴太感康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