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龙灯胶囊可治疗缺血性中风

2014-10-05 15:33:58      家庭医生在线

龙灯胶囊为胶囊剂,具有活血通络的功效,主要用于瘀血阻络引起的缺血性中风。那么中风具体是怎样的疾病,有哪些症状?服用龙灯胶囊治疗缺血性中风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中风临床表现以猝然昏扑、不省人事或突然发生口眼歪斜、半身不遂、舌强言蹇、智力障碍为主要特征。脑中风包括缺血性中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动脉粥样硬化性血栓性脑梗塞、腔隙性脑梗塞、脑栓塞)、出血性中风(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高血压脑病血管性痴呆四大类。

“中”为打击之意,又为矢石之中;“风”善行而数变,又如暴风疾至,古人将此类疾病症状与所观察的自然现象联系起来,用比喻的方法为疾病命名,中风就此得名。

缺血性中风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常见的难治性疾病,祖国医学将其列为“风、痨、臌、膈”四大疑难病之首,存在着明显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现象。

龙灯胶囊说明有哪些呢?

龙灯胶囊功能主治:活血通络。用于瘀血阻络引起的缺血性中风。

剂型:胶囊剂。

成分:灯盏细辛,地龙。

功能主治:活血通络。用于瘀血阻络引起的缺血性中风。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1-2粒,一日2-3次。

最后,小编提醒的是,龙灯胶囊虽好,但孕妇以及有出血倾向者禁服。需要服用龙灯胶囊的患者,必须在医生或医师的指导下合理服用该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蚓激酶肠溶胶囊的注意事项

蚓激酶肠溶胶囊的主要成份是从人工养殖的赤子爱胜蜕中提取分离而得的蛋白水解酶,含有纤维蛋白溶酶和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可改善脑血管病、适过……详细>>

葛根素可用于治疗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如今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的方法有很多,治疗的药物也越来越多。葛根素是中药葛根中的主要成分之一。近年来 ,随着临床研究的逐渐深入 ,许多新作用……详细>>

美国研究认为西地那非可能导致失明

美国研究人员在3月份出版的《神经眼科学杂志》上称,勃起功能障碍(ED)治疗药物西地那非(sildenafil,中文商品名:*)可能导致男……详细>>

血栓心脉宁胶囊的适应症是什么

血栓心脉宁胶囊是由川穹、丹参等一些常见的中药材组合而成的纯中药制剂,血栓心脉宁胶囊的药物组成决定了血栓心脉宁胶囊具备有益气活血、开窍止痛……详细>>

脑中风常用哪些中成药?

脑中风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患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患者中风的几率非常大。该病发病时以半身不遂、口眼歪斜、言语不利,甚至……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