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氯美扎酮片有什么副作用?

2016-07-07 10:16:14      家庭医生在线

氯美扎酮片为中枢神经镇静剂和肌肉松弛剂,具有抗忧虑、缓和精神紧张的作用,临床上用于治疗神经紧张、失眠、肌肉疼痛及痉挛。目前生活压力大,不少人由于作息不规律,心理压力等因素造成失眠,因此服用药物治疗失眠的患者也有所增加。患者服用氯美扎酮片时可能引起什么不良反应?有什么注意事项?

氯美扎酮具有弱的安定及肌肉松弛作用,可通过减轻焦虑来改善情绪,通常不损害意识的清晰度,能改善没有意识障碍的中度焦虑。其作用机制可能是抑制大脑皮质下突触反射。

副作用是药物在治疗剂量下出现与治疗目的无关的作用,对于病人可能带来不适或痛苦,一般都比较轻微,可以忍受,多是可以恢复的功能性变化。产生副作用的原因,是药物作用选择性差,一种药物有多种作用。当其某一作用用于治疗目的时,其他作用则成为副作用。

氯美扎酮片用于神经紧张、失眠、肌肉疼痛及痉挛等症状时的可能导致以下不良反应:1、服后偶见疲倦、药疹、眩晕、潮红、恶心、厌食、水肿、排尿困难、无力、兴奋、震颤和头痛。2、偶有黄疸的报道,但停药后均可消失。3、罕见的有多形红斑反应综合征。

因此,要特别注意:1、对本品过敏者禁用。2、驾车、操纵机器等人禁用。3、如有困倦发生,应减少剂量。4、需集中精力工作人员慎用。

氯美扎酮片为抗焦虑药,过量服用可以抑制中枢神经及呼吸系统,重度药物中毒可致深昏迷,肌震颤,呼吸抑制死亡,因此过量用药要及时到得到的医院进行洗胃,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神经紧张 氯美扎酮

氯美扎酮片的服用方法?

氯美扎酮片为中枢神经镇静剂和肌肉松弛剂,具有抗忧虑、缓和精神紧张的作用,主要适用于治疗神经紧张、恐惧、精神性神经病、失眠、肌肉疼痛及痉挛……详细>>

服用氯美扎酮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氯美扎酮片为淡黄色片剂,具有抗焦虑、镇静、催眠和缓解肌肉紧张的作用。对情绪紧张、恐惧焦虑、烦躁不眠者起镇静助眠作用。氯美扎酮片怎么吃效果……详细>>

氯美扎酮片的用法用量是怎样?

氯美扎酮片为镇静助眠类非处方药药品,主要成分为氯美扎酮。氯美扎酮片具有抗焦虑、镇静、催眠和缓解肌肉紧张的作用,临床上应用于神经紧张、失眠……详细>>

氯美扎酮片的副作用大吗?

氯美扎酮片为抗焦虑药有弱安定及肌肉松弛作用,因此可用于精神紧张、恐惧、烦躁不安、失眠、酒精中毒、肌肉疼痛及痉挛、风湿性关节炎等,但是患者……详细>>

他扎罗汀乳膏副作用有哪些

是药三分毒,每一种在市场上销售的药品都会有多多少少的副作用,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他扎罗汀乳膏,那么他扎罗汀乳膏副作……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