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氯美扎酮片的用法用量是怎样?

2016-08-08 10:07:36      家庭医生在线

氯美扎酮片为镇静助眠类非处方药药品,主要成分为氯美扎酮。氯美扎酮片具有抗焦虑、镇静、催眠和缓解肌肉紧张的作用,临床上应用于神经紧张、失眠、肌肉疼痛及痉挛、四肢酸痛及抽筋等症,对风湿痛、关节炎、痛经心绞痛等有镇痛作用。氯美扎酮片的用法用量是怎样的?

氯美扎酮片为中枢神经镇静剂和肌肉松弛剂,具有抗忧虑、缓和精神紧张的作用,临床上用于治疗神经紧张、失眠、肌肉疼痛及痉挛。其作用部位主要在丘脑、大脑基底核、大脑边缘系统、中脑网状体等部位,对植物神经影响,也无抗肾上腺素作用及抗胆碱作用,对循环系统无明显影响。该药对脊髓的单突触反射的抑制作用很小,对突触反射抑制作用明显,因而呈现中枢性肌肉松弛作用。

怎样服用氯美扎酮片治疗神经紧张、失眠、肌肉疼痛及痉挛、四肢酸痛及抽筋等症?氯美扎酮片的用法用量为口服。一次1-2片,睡前服。

氯美扎酮片服药后15-20分钟可缓解症状,持续6小时以上。如果忘记服用如果忘记服用,不要补加漏服的药量,只要按正常剂量服用即可,以免因服用量过大而带来危害。

在服用氯美扎酮片治疗神经紧张、失眠、肌肉疼痛及痉挛、四肢酸痛及抽筋等症时,应注意:1、氯美扎酮片用于助眠,连续服用不得超过7天。如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2、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3、服药期间不得驾驶机、车、船、从事高空作业、机械作业及操作精密仪器。4、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5、对氯美扎酮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6、氯美扎酮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7、请将氯美扎酮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8、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氯美扎酮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掌握正确的服用方法才能发挥药物的治疗作用。患者服用氯美扎酮片时,应该先咨询医生的意见,按照医生指导正确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神经紧张 氯美扎酮

氯美扎酮片的用法用量是怎样?

氯美扎酮片为镇静助眠类非处方药药品,主要成分为氯美扎酮。氯美扎酮片具有抗焦虑、镇静、催眠和缓解肌肉紧张的作用,临床上应用于神经紧张、失眠……详细>>

氯美扎酮片的服用方法?

氯美扎酮片为中枢神经镇静剂和肌肉松弛剂,具有抗忧虑、缓和精神紧张的作用,主要适用于治疗神经紧张、恐惧、精神性神经病、失眠、肌肉疼痛及痉挛……详细>>

罗格列酮钠片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Ⅱ型糖尿病原名叫成人发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Ⅱ型糖尿病患者体内产生胰岛素的能力并非完全丧失,有的……详细>>

服用氯美扎酮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氯美扎酮片为淡黄色片剂,具有抗焦虑、镇静、催眠和缓解肌肉紧张的作用。对情绪紧张、恐惧焦虑、烦躁不眠者起镇静助眠作用。氯美扎酮片怎么吃效果……详细>>

过量服用氯美扎酮片会出现什么不良反应?

氯美扎酮片具有抗焦虑、镇静、催眠和缓解肌肉紧张的作用。应用于神经紧张、失眠、肌肉疼痛及痉挛、四肢酸痛及抽筋等症。对风湿痛、关节炎、痛经、……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