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治肝癌如何服用肝复乐片

2014-09-28 09:00:56      家庭医生在线

肝复乐片为硬胶囊剂,内容物为棕褐色的颗粒或粉末;气香,味苦、微酸。肝复乐片为纯中药配方,健脾理气,化瘀软坚,清热解毒。用于以肝郁脾虚为主证的原发性肝癌,症见上腹肿块,胁肋解毒,神疲乏力,食少纳呆,脘腹胀满,心烦易怒,口苦咽干等。对于上述证侯的乙型肝炎肝硬化患者的肝功能及肝纤维化血清学指标有改善作用。怎样服用肝复乐片呢?

肝复乐片主要成分为沉香、鳖甲、党参、白术、黄芪等二十几味。方中党参、黄芪补中益气健脾;大黄活血祛瘀通经;土鳖虫破血逐瘀消賛;鳖甲软坚散结,五者共为方中之主药。辅以白术、茯苓、薏苡仁益气健脾除湿;陈皮理气调中,燥湿化痰;桃仁、苏木活血祛瘀,通经止痛;郁金活血祛瘀,行气止痛;柴胡、香附疏肝解郁,理气止痛;牡蛎软坚散结。佐以重楼、半枝莲、败酱草清热解毒;茵陈蒿清利湿热,退黄疸;木通渗利水湿;沉香行气止痛。诸药合用,共奏健脾理气,化瘀软坚,清热解毒之功。

肝复乐片具有以下的疗效:

一、健脾理气,化瘀软坚,清热解毒,多重作用同时奏效。

二、调整机体的阴阳气血平衡,恢复人体正常机能,彻底改变癌细胞赖以生存的条件。

三、清除产生的癌毒,加快机体功能的恢复。

四、抑制癌细胞分裂繁殖而且使癌细胞转化成正常细胞。

五、有效的解决癌细胞具有耐药性的难题。

那么,怎样服用肝复乐片呢?肝复乐片为薄膜衣片,口服。一次6片,一日3次。Ⅱ期原发性肝癌2个月为一疗程;Ⅲ期原发性肝癌1个月为一疗程,乙型肝炎肝硬化3个月为一疗程。特殊情况或遵循医生意见。该药物忌孕妇服用,有明显出血倾向者慎服。同时,少数患者开始服药出现腹泻,一般不影响继续治疗,多可自行缓解。药物有效期为24个月,应在有效期内进行服用,以免影响药效或出现不良反应。

对于任何一种药物来说,掌握正确的服用方法才能发挥药物的治疗作用。因此,患者在服用肝复乐片治疗原发性肝癌等疾病时,应该先咨询医生或查阅药品说明书,以免因服用用法不当而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复乐胶囊的服用方法是怎样的?

肝复乐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临床上用于肝瘀脾虚为主证的原发性肝癌,症见上腹肿块,胁肋疼痛,神疲乏力等,肝复乐胶囊的服用方法是怎样的? 详细>>

肝复乐胶囊有什么副作用?

服药是治疗疾病的常用手段之一,患者往往特别关注药品的副作用。一种药物常有多方面的作用,既有治疗目的的作用也并存有非治疗目的的作用。副作用……详细>>

复方鳖甲软肝片能够治疗肝纤维化吗

肝纤维化是目前不少人患上的疾病,这与患者的日常饮食,尤其是喝酒有很大的关系,因为酒精能够增加肝代谢,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需要及时……详细>>

复方鳖甲软肝片的作用机制是什么?

复方鳖甲软肝片是一种中药复方制剂,选用鳖甲、冬虫夏草、紫河车等药材,采用现代制药技术制作而成。复方鳖甲软肝片具有软坚散结,化瘀解毒,益气……详细>>

复方地舍平片(降压乐片)

【生产厂商】哈药集团三精制药四厂有限公司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