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急性胰腺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慢性胰腺炎胰腺囊肿重症胰腺炎急性出血坏死型胰腺炎

维生素BT片可用于哪些疾病?

2016-08-12 10:20:01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BT又称为肉毒碱,是脂肪代谢过程中的一种必需的辅酶,维生素BT主要有哪些作用?维生素BT片可用于哪些疾病?

维生素BT是脂肪代谢过程中的一种必需的辅酶,能促进脂肪酸进入线粒体氧化分解。它的化学结构类似胆碱,与氨基酸相近,但又不是氨基酸,不能参与蛋白质的生物合成,它只是一种类维生素。

维生素BT主要有哪些作用?

维生素BT片具有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强消化酶活性和调整胃肠功能等作用。

维生素bt片可用于哪些疾病?

维生素BT片可用于消化功能失调所致的腹胀、嗳气恶心以及胃灼热,包括老年性、妊娠以及儿童消化不良

维生素BT片的使用方法是口服,一次1~2片,一日3次,饭前服。服用维生素BT片的注意事项有:

1、对维生素BT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2、维生素BT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3、请将维生素BT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4、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5、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维生素BT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此外,一下患者禁用维生素BT片:1、有严重胃酸过多症禁用。2、慢性复发性胰腺炎和伴有疼痛急性胰腺炎等患者,有加重病情的可能时,禁用。

患者除了及时用药治疗,在日常生活中饮食要规律,定时进餐,保证饮食卫生;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定时排便;营养要全面,多吃粗粮杂粮和水果蔬菜;节制零食和甜食,少喝饮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复合维生素bc片主要用于治疗哪些疾病?

复合维生素bc片为复方制剂,每片含维生素C 100毫克、维生素B1 3毫克、维生素B2 1.5毫克、维生素B6 0.2毫克、右旋泛酸钙1……详细>>

叶绿素铜钠片可用于肝炎吗?

临床研究表明叶绿酸铜钠对肝脏网状内皮细胞具有赋活作用,使肝功能得到恢复,增强肝细胞抵抗力,加速修复与再生,使肿大肝脏明显缩小或消失。详细>>

二十五味珊瑚丸可用于哪些疾病?

二十五味珊瑚丸是一种传统藏药,主要成分为珊瑚、珍珠、青金石、珍珠母、诃子、木香、红花、丁香、沉香、朱砂、龙骨、炉甘石、脑石、磁石、禹粮土……详细>>

铝碳酸镁可用于哪些胃病?

胃病,临床上常见上腹胃脘部不适、疼痛、饭后饱胀、嗳气、返酸,甚至恶心、呕吐等。铝碳酸镁具有抗酸作用、吸附和结合作用、黏膜保护作用,从而防……详细>>

甲钴胺有什么作用?可用于这5种疾病的治疗!

甲钴胺是临床中常见的一种营养神经的药物,这种药物与维生素b12有一定的联系,这是因为维生素b12在服用之后无法直接被吸收利用,需要转化为……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