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急性病毒性肝炎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乙肝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对于治疗乙肝大三阳有用吗

2014-09-24 12:32:29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大三阳是目前不少人患上的疾病,不及时处理的话,会导致很大的影响,严重的危害到身心的健康,因此治疗乙肝大三阳是非常必要的,不然很容易转化为肝硬化等疾病。

它做为甲基供体(转甲基作用)和生理性巯基化合物(如半胱氨酸牛磺酸、谷胱甘肽和辅酶A等)的前体(转硫基作用)参与体内重要的生化反应。

在肝内,腺苷蛋氨酸通过使质膜磷脂甲基化而调节肝脏细胞膜的流动性,而且通过转硫基反应可以促进解毒过程中硫化产物的合成。这些反应有助于防止肝内胆汁淤积 。

腺苷蛋氨酸的多重作用机制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转甲基:改善肝细胞膜的流动性,增强Na+-K+-ATP酶活性,促进胆汁分泌和运转,同时参与神经递质合成,可改善患者情绪。

2、转硫基:生成内源性解毒剂,如半胱氨酸、谷胱甘肽、牛磺酸等,发挥解毒、抗氧化作用,减少肝细胞的损伤。

3、转丙胺基:合成生物多胺,参与体内代谢,调控肝细胞再生、增殖,加快肝功能修复。

化学名称: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主要成份为1,4-丁烷二磺酸腺苷蛋氨酸,其适用于肝硬化前和肝硬化所致肝内胆汁淤积。适用于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

用法用量:每天 500~1000mg,肌肉或静脉注射不良反应:即使长期大量应用亦未见与本品相关的不良反应。改变用药习惯或增加用药剂量同样未见不良反应的报告。

注意事项:注射用冻干粉针须在临用前用所附溶剂溶解。静脉注射必须非常缓慢。西林瓶装,每盒由5支粉针及5支注射用溶剂组成。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对于治疗乙肝大三阳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值得提醒人们的是,服用药物不能够盲目,一定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并且详细的阅读说明书,避免副作用的产生。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对于治疗乙肝大三阳有用吗

乙肝大三阳是目前不少人患上的疾病,不及时处理的话,会导致很大的影响,严重的危害到身心的健康,因此治疗乙肝大三阳是非常必要的,不然很容易转……详细>>

服用苦参素片的副作用大吗

“是药三分毒”,中成药也不例外。苦参素片是用于治疗乙肝的中成药,同样也具有副作用。苦参素片的副作用大吗?苦参素片的主要成分是苦参素,用于……详细>>

氨基酸是什么

氨基酸(amino acid):含有氨基和羧基的一类有机化合物的通称。生物功能大分子蛋白质的基本组成单位,是构成动物营养所需蛋白质的基本……详细>>

精氨酸的作用

所谓精氨酸它是一种双基氨基酸,作用与人体的功效主要是能够加快促进伤口的愈合,能够促进人体内胶原组织的合成,从而达到修复伤口的作用。详细>>

胱氨酸治疗脱发 仅做辅助作用

谁不想有一头浓密漂亮的头发,不少人常因头发稀少或脱发而苦恼,脱发患者四处寻医,尝试各种方子,希望早日摆脱脱发的困扰,但是效果不一定都是好……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