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治疗胆石症效果怎么样

2014-09-24 12:31:17      家庭医生在线

胆石症是这些年来不少人患上的疾病,对于生命的危害非常的大,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最后需要进行胆囊的切除,因此我们需要趁早的发现和及时的治疗,而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就能够进行治疗。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 是近白色肠溶薄膜衣片,其主要组成成分为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的功效是治疗肝硬化前和肝硬化所致肝内胆汁郁积以及妊娠期肝内胆汁郁积。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是存在于人体所有组织和体液中的一种生理活性分子。它通过转甲基作用和转硫基作用参与体内重要的生化反应。在肝内,通过使质膜磷脂甲基化而调节肝脏细胞膜的流动性,而且通过转硫基反应可以促进解毒过程中硫化产物的合成。只要肝内腺苷蛋氨酸的生物利用度在正常范围内,这些反应就有助于防止肝内胆汁郁积。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是存在于人体所有组织和体液中的一种生理活性分子。它作为甲基供体(转甲基作用)和生理性巯基化合物(如半胱氨酸、牛磺酸、谷胱甘肽和辅酶A等)的前体(转硫基作用)参与体内重要的生化反应。在肝内,通过使质膜磷脂甲基化而调节肝脏细胞膜的流动性,而且通过转硫基反应可以促进解毒过程中硫化产物的合成。只要肝内腺苷蛋氨酸的生物利用度在正常范围内,这些反应就有助于防止肝内胆汁郁积。

注射用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注意事项:

因为注射用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只有在酸性片剂中才能保持活性,故有些患者服本药后感烧心和上腹痛。在对本药特别敏感的个体,偶可引起昼夜节律紊乱,睡前服用催眠药可减轻此症状。以上作用均表现轻微,不需中断治疗。 对有血氨增高的肝硬化 前及肝硬化病人应注意监测血氨水平。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治疗胆石症效果是哟与的,但是服用该药一定要谨慎,避免有些人体质不好,服用后反而出现副作用,因此一定要在正规医院医生指导下进行服用,切记盲目的购买。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石清胶囊治疗胆石症效果是怎么样

苹果对胆结石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因为苹果性微温而味酸甜,含糖、蛋白质、脂肪、各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还有苹果酸、胡萝卜素等,有一定……详细>>

胆石通胶囊治疗胆石症效果显著吗

胆石症是这些年来不少人患上的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处理的话,很容易导致石头越长越大,最后治能够切胆进行治疗,这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此需……详细>>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的服用方法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主要用于肝硬化前和肝硬化所致肝内胆汁郁积;治疗妊娠期肝内胆汁郁积,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的服用方法是什么?患者……详细>>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对于治疗乙肝大三阳有用吗

乙肝大三阳是目前不少人患上的疾病,不及时处理的话,会导致很大的影响,严重的危害到身心的健康,因此治疗乙肝大三阳是非常必要的,不然很容易转……详细>>

精氨酸的作用

所谓精氨酸它是一种双基氨基酸,作用与人体的功效主要是能够加快促进伤口的愈合,能够促进人体内胶原组织的合成,从而达到修复伤口的作用。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