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老年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血管性痴呆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石杉碱甲片治疗效果怎么样

2016-12-09 09:17:10      家庭医生在线

用药物治疗疾病,患者最关心的莫过于该药物作用效果是否显著,石杉碱甲片用于良性记忆障碍,具有提高患者指向记忆的作用,石杉碱甲片治疗效果怎么样?

石杉碱甲片作为胆碱酯酶抑制剂,对真性ChE具有选择性抑制作用,易通过血脑屏障。石杉碱甲片具有促进记忆再现和增强记忆保持的作用。由于石杉碱甲片用量极小,目前尚人体药代动力学研究的药物检测方法。动物实验表明,石杉碱甲片口服吸收迅速而完全,分布亦快,分布相半衰期(t1/2α)为9.8分钟,生物利用度高,排泄缓慢,消除相半衰期(t1/2β)为247.5分钟,主要通过尿液以原型及代谢产物形式排出体外

临床上验证表明,石杉碱甲片可适用于以下症状的治疗:

1、 用于治疗和改善中老年记忆功能减退,提高联想回忆功能。

2、 用于因过度用脑而造成的记忆力下降,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

3、 用于神经衰弱伴发的记忆功能减退。

4、 用于因脑血管障碍引起的记忆力减退

5、 用于老年性痴呆症的记忆力改善,对提高和恢复患者的认知、记忆功能和改善情绪行为异常有一定疗效。

6、 对精神分裂症伴发的联想障碍、认知功能低下、记忆力减退等有改善作用。

7、 对多种脑部疾病和躯体性疾病伴发的记忆功能减退有改善作用。

由上可知,石杉碱甲片适用于良性记忆障碍,提高患者指向记忆、联想学习、图像回忆、无意义图形再认及人像回忆等能力,不良反应一般不明显,剂量过大时可引起头晕、恶心、胃肠道不适、乏力等反应,一般可自行消失,反应明显时减量或停药后缓解、消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石杉碱甲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石杉碱甲片适用于良性记忆障碍,提高患者指向记忆、联想学习、图像回忆、无意义图形再认及人像回忆等能力,对痴呆患者和脑器质性病变引起的记忆障……详细>>

石杉碱甲片的注意事项和副作用

药物要想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除了药物的成分起作用外,而患者合理的使用药物才会有更好的疗效。石杉碱片主要用于良性记忆障碍,患者服用石杉碱甲……详细>>

草乌甲素片的治疗效果好吗?

草乌甲素片的主要成分是草乌甲素,化学名称为:(1α,6α,14α,16α)-四氢-8,13,14-三醇-20-乙基-1,2,16-三甲 ……详细>>

猴头菌片治疗胃病效果怎么样

胃疼多是胃部出现毛病的征兆,一旦患上积极的治疗对患者是很重要的,引起胃疼的原因除了胃病以外,与不注重生活习惯有关。通过服用一些胃药,可以……详细>>

黄葵胶囊的治疗效果怎样?

慢性肾炎,是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简称,临床表现为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等,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程时间长,会缓慢持续的进行。关于慢性肾炎的……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