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毛冬青片疗效如何

2014-09-21 12:53:37      家庭医生在线

毛冬青片是广泛应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纯中药制剂,纯中药制剂由于具备有较高的安全性而受到不少人的欢迎。但是我们服用药物的主要目的是治疗疾病,所以在选用药物的时候,除了考虑安全性之外,药物的疗效也是需要特别考虑的,那么毛冬青片疗效如何?

毛冬青片主要成分是千里光、卷柏、羌活、决明子、麻黄、川芎、白芷。主治心血管疾病用药,有扩张血管、抗菌消炎、清热、活血、通脉作用。治疗血栓闭塞性脉管炎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形成后遗症,大动脉炎、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中心性视网膜炎,雷诺氏症等四肢血管病。

根据观察,毛冬青除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外,对已感染的创面尚有一定的抗菌消炎作用。治疗后局部炎症得到控制,分泌物减少,红肿减轻。外用有止痛、去腐、生肌等作用。用药后,溃疡面发黑且感剧痛,但以后疼痛能逐渐减轻而至消失;发黑坏死部分渐次脱落,然后肉芽迅速生长,甚至上皮组织也能自行修复而使伤口愈合。由于治疗后血循环的改善,患部皮肤色泽也由原来的瘀黑色逐渐转为红色,皮肤温度也由冷变暖,动脉搏动由变有、由弱变强,终于恢复正常。

毛冬青片的主要疗效特点如下:

服用三天后,可有效裂解凝血块,逐步瓦解静脉血栓,使静脉血液回流加快,肿胀、疼痛、肢体麻木都快速减轻。

服用两疗程后,使静脉血管逐步畅通,血液循环加速、静脉曲张明显改善,血液粘稠度、血小板聚积显著下降。

服用三个疗程后,血管壁内皮细胞获得再生修复,静脉血管光滑流畅,弹性再生修复,卷曲血管恢复,静脉团舒展散解,临床症状消失。发炎部位由于血液循环正常,组织细胞获得再生。新的肌肉长出,皮肤色素、硬皮逐渐消失,而且神经纤维再生,神经调节能力恢复。

毛冬青片精选上等的黄芪、丹参、桃仁等十六味名贵中药材,其药材精选于GAP药源基地,保证药材地道,实现“疗效才是硬道理”的产品理念!其疗效显著,毒副作用少,服用安全,疗程短、费用低,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属领先水平,深受广大医生和消费者好评。

曾以毛冬青治疗心脑血管疾病1~2个月的观察,总有效率为64.5%,显效率为35.5%。以控制心绞痛的作用较快、较明显,26例中有17例获得显效,多数在3~5周心绞痛消失或基本消失,另9例也有好转。此外,用药后多数病例的心功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体力劳动及日常活动的耐受量均有所增强;血压在180/100毫米汞柱以下者,部分病例有轻度下降,血压较高者无降压作用;20%病例的胆甾醇、磷脂、三酸甘油酯有轻度降低。心电图的恢复比症状的改善慢,效果也较差。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冬青片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毛冬青片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显棕褐色;味苦。毛冬青片是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的良药,所以,有需要的患者会在医生的指导……详细>>

曲美他嗪片的主治功能

适用于冠脉功能不全,心绞痛,血流动力学药物单独治疗无效的心绞痛,糖尿病冠心病,陈旧性心肌梗塞等。针剂可用于严重的心肌缺血状况如:左心室功……详细>>

毛冬青叶的作用

【出处】出自《广西中草药》详细>>

果糖二磷酸钠片用于心绞痛效果如何

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类疾病,除了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与健康之外,还会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患者需要重视心绞痛并积极治疗。果糖二磷酸……详细>>

黄杨宁片的作用是什么?

黄杨宁片为白色或微黄色的片;味苦。黄杨宁片主要成分是环维黄杨星D。黄杨宁片的作用是什么?黄杨宁片虽为中药制剂,但成分明确,其主要成分是环……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