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明胶空心胶囊的成分?

2016-09-28 10:04:27      家庭医生在线

明胶空心胶囊药用明胶加辅料制作而成的帽、体两节胶囊壳组成,主要用于盛装固体药物。如自制散剂、保健品、药剂等,为服用者解决了难入口、口感差的问题。此外,胶囊上还可印上文字、商标和图案,呈现出独特的定制外观。那么明胶空心胶囊的成分?

胶囊可容纳各种药粉、液体、半固体和药片。此外胶囊剂具有良好的生物利用度,原因是胶囊能迅速、可靠和安全地溶解。

明胶空心胶囊呈圆筒状,系由可套合和锁合的帽和体两节组成的质硬且有弹性的空囊。囊体应光洁、色泽均匀、切口平整、变形、无异臭。本品分为透明(两节均不含遮光剂)、半透明(仅一节含遮光剂)、不透明(两节均含遮光剂)三种。

明胶空心胶囊的成分?

大多数胶囊是由明胶制成。明胶在许多食品中被广泛应用,如布丁、甜食、蜜饯、咀嚼式糖果、糖衣、食物灌头以及蘸料。在食品中,明胶能够帮助食物凝固、变稠、稳定、通气,是一种极受欢迎、富含营养与低脂肪的食物成分。明胶本身是从胶原质中提取的一种水溶性蛋白质,而胶原质是结缔组织中主要的天然蛋白质成分。通过一个受控的提取过程,从动物的皮肤和骨骼中得到明胶。

胶囊是由制药级明胶制成,该级别明胶符合用于药物产品的严格要求。胶囊制作的程序是,先在不锈钢模具上形成一层明胶薄膜。然后明胶薄膜变干硬化,形成胶囊,然后从模具上取下来。一般有两种尺寸的模具,一种用来制作胶囊体,另一种直径较大的用来制作胶囊帽。

明胶空心胶囊用明胶加辅料制成的空心硬胶囊,胶囊的形状细长,易于吞服,因此可用于盛装多种药物,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较广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明胶空心胶囊成分 明胶空心胶囊

服用蜂胶的注意事项

导读:虽然蜂胶对多种疾病确实有很好的预防和康复作用,尤其是对一些疑难杂症,有奇特效果。 但是并非人人都可以吃蜂胶的。详细>>

蜂胶可治疗哪些疾病呢

美容养颜。由于蜂胶具有抗氧化、抗菌、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在防止色素形成、活化细胞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许多老年朋友在服用蜂胶一段时间后,手上……详细>>

服用蜂胶的6大注意事项

导读:蜂胶是蜜蜂把从植物芽等部位采集来的树脂,加入自己的分泌物加工而转化成的胶状物。你知道哪些人不宜吃蜂胶吗?吃蜂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香菊胶囊组成成分的功效

香菊胶囊经大鼠足爪蛋清性炎症实验及大鼠棉球肉芽肿实验证明可显著抑制由炎症引起的红肿热痛等症状,且随着用量的加大作用明显增强。经热板法及扭……详细>>

胃康灵胶囊成分与作用

白芍、白及、三七、甘草、茯苓、延胡索、海螵蛸、颠茄浸膏。辅料为碳酸氢钠。适用于急慢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胃溃疡、糜烂性胃炎、十……详细>>

  • 刘丽敏

  • 郑岗

  • 邓国忠

  • 俞雪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