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痛风定片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

2016-07-15 09:30:35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的饮食作息习惯,使痛风已成为常见的慢性疾病。痛风定片是治疗痛风的中成药,痛风定片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

痛风定片的功效为:清热祛风除湿,活血通络定痛。用于湿热所致的关节红肿热痛,伴有发热,汗出不解,口渴喜饮,心烦不安,小便黄; 痛风病见上述证候者。

痛风定片主要成分为秦艽、黄柏、延胡索、赤芍、川牛膝、泽泻、车前子、土茯苓。秦艽除痹,黄柏有清热燥湿,泻火除蒸,解毒疗疮之功效,延胡索可镇痛,其他各药可祛湿等。因此痛风定片具有清热祛风除湿,活血通络定痛功效。

痛风定片服用方法:痛风定片需要口服,一次4片,一日3次 。服药疗程应在医师指导下确定。

痛风定片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痛风定片的注意事项:

1、孕妇慎用。

2、服药后不宜立即饮茶。

3、对痛风定片任何成分过敏者禁用。

4、当痛风定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用。

痛风患者往往对疾病的危害认识不足,尤其是初发的患者,往往在发作期间服药,而不是就医系统治疗。待症状缓解后又容易忽视持续治疗及饮食控制。往往加速疾病的发展。患者服用痛风定片,应在医师或药师指导下合理用药,发挥药物疗效,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 痛风定片

风湿痛能用痛风舒片吗?

痛风舒片,从药品名称中看,可知痛风舒片可用于缓解痛风引起的症状。那么风湿痛能用痛风舒片吗?痛风舒片可清热,利湿,解毒。用于湿热淤阻所致的……详细>>

痛风定片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

现代人的饮食作息习惯,使痛风已成为常见的慢性疾病。痛风定片是治疗痛风的中成药,痛风定片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详细>>

痛风要注意正确用药,掌握这5大用药原则很关键!

目前随着生活质量提高,大多数人喜欢吃各种海鲜以及营养高的食物。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些食物会导致尿酸持续上升,进而引发痛风。痛风在发作时……详细>>

痛风不知道怎么选药?治疗痛风的4类常见药,哪种适合你?

痛风是由高尿酸血症导致,主要表现为急性或慢性痛风性关节炎的一种慢性病,患者通常会伴有痛风性肾病、尿酸性肾结石等问题。痛风严重者常年忍受着……详细>>

痛风首选药秋水仙碱

身体长期处于疲劳过度的状态,容易导致痛风病的出现。对于痛风的急性发作,首要任务无疑是止痛,临床上常用秋水仙碱治疗痛风带来的疼痛。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