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潮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男性更年期综合症更年期综合征男子更年期综合征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使用禁忌?

2016-09-28 10:01:12      家庭医生在线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主要成分是苯甲酸雌二醇,雌二醇是育龄妇女体内卵巢分泌的受体水平活性最高的雌激素。绝经后,卵巢功能衰竭,雌二醇的生成几乎停止,从而引起血管功能障碍等病症。因此,需要及时用药治疗。苯甲酸雌二醇软膏使用禁忌?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为乳膏剂。作为雌激素的补充剂,主要是适用于与绝经有关的症状的对症治疗,如潮热、多汗、阴道干燥等。苯甲酸雌二醇软膏所含天然雌二醇的苯甲酸盐,具有雌二醇的药理作用。促进和调节女性生殖器官和副性征的正常发育。绝经后,卵巢功能衰竭,雌二醇的生成几乎停止,从而引起血管功能障碍,体温调节不稳定,临床表现为潮热、出汗睡眠障碍、泌尿生殖系统萎缩及骨质疏松等症状。因此需要及时补充雌二醇进行治疗。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使用方法:外用,每次1.5g(含1.35mg苯甲酸雌二醇或雌二醇0.98mg)涂于干净皮肤上(如手臂内侧、下腹部、腰部、臀和大腿等部位),每日1次,每月按月历1~24日连用,15~24日每日并用口服甲羟孕酮片4mg。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使用禁忌?

1、对苯甲酸雌二醇软膏过敏者、正患有血栓栓塞性疾病(静脉炎、肺栓塞、心肌梗塞等)。

2、苯甲酸雌二醇软膏过量使用,可出现乳房胀痛或腹部肿胀,此时应尽快报告医生。

3、如果遗漏用药,请勿加倍使用剂量来弥补遗漏的剂量。

4、严重肝脏疾病患者、乳房或子宫恶性肿瘤患者。

5、原因不明的阴道出血患者。

6、妊娠及哺乳期妇女禁用。

使用苯甲酸雌二醇软膏时,需注意其不良反应,使用苯甲酸雌二醇软膏可有乳房胀感、头痛、乳头溢液、局部刺激感等,此外,治疗周期停止后,可有与月经相似的阴道出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干涩 绝经后疾病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可用于绝经?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主要成份苯甲酸雌二醇,其中所含天然雌二醇的苯甲酸盐,具有雌二醇的药理作用。促进和调节女性生殖器官和副性征的正常发育。 苯……详细>>

尼尔雌醇好吗

通常激素在人体会保持动态平衡,维持人体正常生理活动。女性在一定的时期容易出现雌激素缺乏的情况,女性患上雌激素缺乏症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常……详细>>

降糖药苯乙双胍被叫停,二甲双胍还能用吗?

双胍类降糖药可通过促进肌肉等外周组织摄取葡萄糖,抑制葡萄糖异生;抑制或延缓葡萄糖在胃肠道吸收,增强胰岛素敏感性,抑制胰高血糖素的释放。目……详细>>

聚乙二醇滴眼液可以频繁使用吗

聚乙二醇滴眼液有缓解眼疲劳、眼干涩等方面的作用,因此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假性近视、眼干眼涩等眼科疾病。聚乙二醇滴眼液能起到人工泪液的作用……详细>>

戊酸雌二醇片能缓解更年期综合征

女性45~55岁开始步入更年期,一旦患上更年期综合征,容易出现烘热汗出、烦躁易怒、心悸失眠或忧郁健忘等症状。部分患者采取服用更年期综合征……详细>>

  • 刘复强

  • 朱伟达

  • 张炜宁

  • 王毅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