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肌苷片服用须知事项分别有什么?

2016-08-29 10:25:57      家庭医生在线

肌苷片是肝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的辅助用药,除了可辅助治疗慢性肝病或者急性肝病,还有治疗中心性视网膜炎、视神经萎缩等眼神经疾病的作用。肌苷片服用须知事项分别有什么?

肌苷片主要成份为肌苷,肌苷能活化丙酮酸氧化酶系,提高辅酶A的活性,活化肝功能,并使处于低能缺氧状态下的组织细胞继续进行代谢,有助于受损肝细胞功能的恢复。并参与人体能量代谢与蛋白质合成。肌苷片适应症如下:

1、用于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

2、辅助治疗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硬化、肝性脑病

3、用于冠状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梗死、风湿性心脏病、肺源性心脏病的辅助用药。

4、用于预防及减轻血吸虫病防治药物所引起的心脏和肝脏的毒性反应。

那么,肌苷片服用须知事项分别有什么?

1、对肌苷片过敏者禁用。

2、儿童用量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3、肌苷片应在医师确诊患者为慢性肝炎后作为肝病的辅助治疗药物。

4、应定期进行肝功能检查。

5、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请立即就医。

6、当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7、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8、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 慢性肝炎 肌苷片

肌苷片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肌苷片对白细胞或血小板减少症,及一些心脏疾患具有治疗效果。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前,应对药物的用法用量以及使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一定的了……详细>>

肌苷片的作用

肌苷片有护肝的功能吗?肌苷片是一种对于急性和慢性肝炎都有辅助作用的一种非处方药,但是很多人还是不太明白肌苷片是如何进行护肝的,专家表示肝……详细>>

卡培他滨片和肌苷片可以一起服用吗?

临床上不少患者是同时患有两种疾病或以上,可能需要同时服用多种药物治疗,卡培他滨片和肌苷片可以一起服用吗? 详细>>

服用复方鳖甲软肝片的注意事项

复方鳖甲软肝片主要原料是鳖甲(制)、我术、赤芍、当归、三七、党参、黄芪、紫河车、冬虫夏草、板蓝根、连翘,常用于慢性乙型肝炎肝纤维化,以及……详细>>

肝宁片有什么药理作用?

肝宁片主要是用于各种急性、慢性肝炎,尤其是乙型肝炎患者的肝功能异常和表面抗原阳性等病症,并对预防肝病癌变有一定的作用。肝宁片的药理作用是……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