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中风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烟雾病鼻源性并发症脑静脉和静脉窦血栓形成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小儿缺血性脑血管病

血栓心脉宁胶囊的注意事项

2016-11-16 09:53:52      家庭医生在线

患者在选择治疗疾病药物时,应先了解其药物治疗特点。血栓心脉宁胶囊主要用于气虚血瘀所致的中风、胸痹,症见头晕目眩、半身不 遂、胸闷心痛等,患者使用期间应注意什么?

血栓心脉宁胶囊为硬胶囊,内容物为黄棕色至棕褐色的粉末;味辛、微苦。主要成分为川芎、槐花、丹参、水蛭、毛冬青、人工牛黄人工麝香人参茎叶总皂苷、冰 片、蟾酥。可益气活血,开窍止痛。用于气虚血瘀所致的中风、胸痹,症见头晕目眩、半身不遂、胸闷心痛、心悸气短缺血性中风恢复期、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服用血栓心脉宁胶囊有以下要注意的事项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成药。

3、不适用于风寒感冒,表现为恶寒明显,无汗,头痛身酸,鼻塞流清涕。

4、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服药三天后症状无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严重症状如胸闷、心悸等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6、小儿、年老体弱者、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7、对血栓心脉宁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膀胱颈梗阻、幽门十二指肠梗阻、甲状腺机能亢进、青光眼以及前列腺肥大患者,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

9、用药期间不宜驾驶车辆、管理机器及高空作业等。

10、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风 血栓心脉宁胶囊

服用血栓心脉宁片副作用是什么

副作用系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副作用和治疗作用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治疗目的的不同,也导致副作用的概念……详细>>

血栓心脉宁片和通心络胶囊能否同服?

血栓心脉宁片具有芳香开窍,活血散瘀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脑血栓、冠心病心绞痛属血瘀证者。通心络胶囊也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属心气虚乏,血瘀络……详细>>

伤痛宁胶囊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跌打损伤就成为生活中常见的病症,常见的类型包括刀枪、跌仆、殴打、闪挫、刺伤、擦伤、运动损伤等。跌打损伤主要病理为淤血壅滞,血闭气阻,故以……详细>>

血栓心脉宁胶囊的适应症是什么

血栓心脉宁胶囊是由川穹、丹参等一些常见的中药材组合而成的纯中药制剂,血栓心脉宁胶囊的药物组成决定了血栓心脉宁胶囊具备有益气活血、开窍止痛……详细>>

降糖宁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降糖宁胶囊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对于治疗糖尿病患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因此受到广大患者的青睐。为了更好的达到 降糖宁胶囊的治疗功……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