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慢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白血病急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如何正确服用甲磺酸伊马替尼片

2016-12-14 09:40:52      家庭医生在线

甲磺酸伊马替尼片主要用于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CML)急变期、加速期或α-干扰素治疗失败后的慢性期患者;不能手术切除或发生转移的恶性胃肠道间质肿瘤(GIST)患者。正确服药才能发挥药物的最大疗效,患者如何正确服用甲磺酸伊马替尼片?

甲磺酸伊马替尼片应口服,宜在进餐时服药,并饮一大杯水。通常成人每日一次。儿童和青少年每日一次或分两次服用(早晨和晚上)。不能吞咽片剂的病人(儿童),可以将片剂分散于水或苹果汁中。建议怀孕期和哺乳期妇女在打开胶囊时,避免药物与皮肤或眼睛接触,或者吸入(见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接触打开的胶囊后应立即洗手。

甲磺酸伊马替尼片的服用剂量比较复杂,用于不同疾病的用法不同,开始剂量 :对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变期和加速期患者,甲磺酸伊马替尼的推荐剂量为600 mg/日 ;对干扰素治疗 失败的慢性期患者,以及不能手术切除或发生转移的恶性胃肠道间质肿瘤(GIST)患者,推荐剂量为400 mg/日,均为每日1次口服,宜在进餐时服药,并饮一大杯水,只要有效,就应持续服用。治疗一段时间后还需根据患者反应调整剂量。因此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宜擅自使用。

服用甲磺酸伊马替尼片还要注意如下事项:

1、有些患者服用甲磺酸伊马替尼片可能出现严重的水潴留,因此要密切注意体重变化,如果快速增长要赶紧采取措施。

2、有些患者服用甲磺酸伊马替尼片会出现肝功能损伤,当出现此类情况的时候要赶紧停药。

3、服用甲磺酸伊马替尼片期间要定期检查血象,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安全。

4、为了保证患者服用甲磺酸伊马替尼片时的安全,一定要在专业的有经验的医生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 伊马替尼片

甲磺酸伊马替尼片的适应症?

甲磺酸伊马替尼片为深黄色至棕黄色双凸的薄膜衣片了,甲磺酸伊马替尼片活性成份为甲磺酸伊马替尼。甲磺酸伊马替尼片的适应症是什么? 详细>>

伊马替尼片的服用会有什么副作用

伊马替尼片是一种用于治疗慢性髓性白血病(CML)急变期、加速期或α-干扰素治疗失败后的慢性期患者,在临床上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白血病的危害……详细>>

甲磺酸伊马替尼片的药理作用

甲磺酸伊马替尼的化学名称为4-(4-甲基-1-哌嗪)甲基-N-4-甲基-3-4-(3-吡啶)-2-嘧啶氨基苯基-苯胺甲磺酸盐,为深黄色至……详细>>

甲磺酸伊马替尼片怎么服用效果好

目前不少人,尤其是儿童患上白血病,一般早期发现的早是可以治疗的,但是如果发现的晚一般只有找到合适的骨髓才能够进行治疗,对于人们的生命造成……详细>>

富马酸酮替芬片

【生产厂商】江苏云阳集团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 张之南

  • 刘尔坤

  • 潘家绮

  • 王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