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慈丹胶囊抗癌效果如何

2014-09-18 15:30:21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虽然比较难治愈,但是癌症患者不应该过早放弃治疗,适合的治疗不仅有助于缓解患者的痛苦,提高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还能有效的延长患者的生命。目前治疗癌症的常用方法之一就是口服药物,而慈丹胶囊是一种治疗癌症的纯中药制剂,慈丹胶囊对肝癌胃癌、肠癌等不同的癌症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慈丹胶囊在临床上使用多年,是治疗各种癌症的常用药物,那么慈丹胶囊抗癌效果如何?

癌症的发生,首先在于人体免疫功能下降,中医认为,人体在脏腑亏虚、气血失调的情况下,致癌因素的外邪作为变化的条件,通过内虚、导致发病;内外合邪引起人体气滞血瘀、痰凝毒结,形成肿瘤

慈丹胶囊主要由莪术、山慈菇、鸦胆子、马钱子以及牛黄等中药组成。本方以莪术之辛温、破血、消肿止痛及鸦胆子之甘寒、清热解毒共为君药。山慈菇散结止痛、消肿解毒;马钱子消肿散结、通经止痛;蜂房攻毒消肿以及牛黄清心化瘀、利胆镇惊等共为臣药,辅以黄芪补中益气、补血活血。诸药合用,共奏化瘀解毒、消肿散结并兼益气养血之功。

慈丹胶囊能够辨证治疗,扶正祛邪,不损伤正常机体功能,而且减轻治疗过程中对患者的伤害,保护肝肾等机体正常功能。

慈丹胶囊能化瘀解毒、消肿散结、益气养血。用于原发性肝癌或经手术、放、化疗后患者的辅助治疗。慈丹胶囊能直接杀灭肝癌细胞,促使癌瘤退化、缩小、消失;又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与造血功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与西医配合用于癌症病人的术后和放疗、化疗中,能增强放疗、化疗的效果,有效地防止肝癌细胞转移或扩散,还能减轻放疗、化疗的副作用。

慈丹胶囊经过科学搭配之后将药材的功效发挥到极致,符合中医中药扶正祛邪,标本兼治,综合治疗的原则,临床上既能有效杀灭癌细胞又能提高人免疫功能。慈丹胶囊具有化瘀解毒、消肿散结、益气养血之功效,临床主要用于原发性肝癌患者或经手术、放、化疗后患者的辅助治疗,疗效好。另外,大量临床资料表明:慈丹胶囊除了治疗原发性肝癌之外,对肺癌、胃癌、食道癌、乳腺癌子宫癌及其他多种癌症的患者均取得了较满意的疗效。

为了验证慈丹胶囊的疗效,对慈丹胶囊进行Ⅱ期临床试验,采用随机单盲法,其试验病例共325例,随机分为慈丹治疗组、慈丹加化疗组、化疗对照组。其中慈丹组125例,慈丹加化疗组100例,化疗对照组100例。从对瘤体客观疗效看,慈丹组的稳定以上率有91例,占72.8%; 化疗对照组的稳定以上率占57%; 慈丹加化疗组的稳定以上率占87%。

三组疗效相比:慈丹组与化疗对照组相比较,某些临床症候和试验指标的改善更为显著,不良反应较轻,提示慈丹组的疗效略胜于化疗对照组,说明慈丹胶囊与化疗具有协同作用。慈丹胶囊的疗效显著。

多年的临床应用可以看出,慈丹胶囊治疗癌症的效果是有的,癌症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慈丹胶囊进行治疗,服药期间,应注意饮食均衡、适当运动、乐观向上,这样对疾病的恢复是有很大帮助的。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慈丹胶囊的抗癌优势有哪些

口服药物是目前治疗癌症的常见方法之一,虽然口服药物并不能保证能完全治愈癌症,但是却是辅助治疗癌症的一种有效方法。慈丹胶囊作为一种抗癌药物……详细>>

角鲨烯抗癌效果如何

众人皆知,各种鲨鱼的肝脏中都含有角鲨烯,有助于吃大量油腻食品的人士恢复血液中胆固醇的正常水平。另外,角鲨烯是人体中的内含物质,随着医学技……详细>>

金龙胶囊含有什么成份?

金龙胶囊具有破瘀散结、解郁通络的功效,在临床上可用于原发性肝癌血瘀郁结证,症见右胁下积块,胸胁疼痛,神疲乏力,腹胀,纳差等。药物的功效由……详细>>

乌灵胶囊治疗失眠效果如何

失眠往往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心理负担。临床上治疗失眠的药物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乌灵胶囊。详细>>

肝复乐胶囊的服用方法是怎样的?

肝复乐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临床上用于肝瘀脾虚为主证的原发性肝癌,症见上腹肿块,胁肋疼痛,神疲乏力等,肝复乐胶囊的服用方法是怎样的? 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