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脑心安胶囊的效果怎么样?

2016-09-26 10:06:42      家庭医生在线

心安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黄色或棕褐色的粉末;味苦。脑心安胶囊是治疗冠心病的常用药,主要的作用是益气活血、开窍通络。脑心安胶囊的效果怎么样?

脑心安胶囊主要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塞、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悸、房颤、胸痛、乏力、胸闷气短、头晕耳鸣。

冠心病作为常见的心脏病的一种,冠心病严重危害着患者的身体健康,对患者的伤害很大。冠心病的危害很大,症状开始表现为胸腔中央发生一种压榨性的疼痛,而后会逐渐蔓延至颈、颔、手臂、后背及胃部,常伴有眩晕、气促、出汗、寒颤、恶心及昏厥等症状,严重者可能发生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

冠心病的危害还表现在其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并且还有逐年上升趋势,这是值得注意的严重问题。冠心病的危害除了可以发生心绞痛和心肌梗死以外,还可以因为心肌缺血导致各种心律失常以及心脏扩大和心力衰竭。最严重的心律失常是心室颤动,临床上表现为突然死亡(医学上称之为猝死)。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脏扩大和心力衰竭可以互为因果而同时存在。猝死是冠心病死亡的主要形式。

脑心安胶囊的效果怎么样?

脑心安胶囊是一种处方类中药,其主要成份有人参、冰片、川芎、当归、红花等多种中药材,内容物是深棕色的颗粒状粉末,气清香而味微苦。脑心安胶囊的主要功效是益气通络、活血化瘀,用于气虚血瘀、痰浊阻络,中风偏瘫。胸痹心痛。

服用脑心安胶囊需要注意的事项?

想让脑心安胶囊发挥出最佳的功效,患者还应注意一些必要的注意事项。首先,孕妇、哺乳期妇女不可服用本药,出血性中风患者需慎用本药。然后,正服用其他药物的患者,在服用本药前应详细咨询专业的医生或药师,以免多种药物发生药理作用,从而影响药效。最后,患者若服用本药一段时间后,病情没有缓解,甚至出现了更严重的症状,则需及时停药就医。

脑心安胶囊过量服用之后早期表现为恶心、呕吐、烦躁不安,并有意识的动作、口渴、脱水及低热;后期可出现呕血、谵妄、痉挛、昏迷、高热和虚脱,因此过量服药出现不良反应应及时就医,采取措施处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 脑心安胶囊

参阳胶囊的效果怎么样

日常的生活中,经常有人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容易腰膝酸软,畏寒肢冷,体倦乏力,食少便溏,排尿不畅等,而这都与人们肾虚有关系,而参阳胶囊就是……详细>>

山海丹胶囊有副作用吗?

山海丹胶囊能降全血和血浆比粘度和红细胞压积,抑制血管平滑肌收缩,抑制平滑肌细胞增生和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对动脉粥样硬化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详细>>

冠心七味胶囊有副作用吗?

冠心病是常见于中老年的一种疾病,患有冠心病患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冠心七味胶囊是治疗冠心病的一种良药,药物在使用过程中会有一……详细>>

甜梦胶囊治疗失眠的效果怎么样

如今生活节奏加快,不少人被失眠困扰着,失眠不是小事,长期失眠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因此失眠患者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治疗。如今治疗失眠的药物……详细>>

通心络胶囊治疗冠心病效果怎样?

冠心病已成为影响中老年人健康的一大疾病。冠心病的发作常常与季节变化、情绪激动、体力活动增加、饱食、大量吸烟和饮酒等有关。一旦发现冠心病的……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