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双瓜糖安胶囊的主要作用有哪些

2014-09-17 11:42:44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是目前不少人患上的慢性疾病,严重的危害到人们的健康,因此人们需要把血糖降下来,才能够避免并发症的出现,目前双瓜糖安胶囊就是一种能够起到很好降血糖作用的药物。

双瓜糖安胶囊是用于治疗糖尿病的非处方药。其具有清热生津、益气养阴的功效。双瓜糖安胶囊主要是苦瓜、南瓜、黄芪、山药等提取物与巴马香猪的猪胰络合成的动植物合成胰动素。它可以排出侵害人体胰岛细胞、血液和脏器的糖毒,激活硬化板结的胰岛细胞,让胰岛动起来,恢复提高自身胰岛素分泌能力,使血糖降到正常值,并保持平稳,治疗和控制并发症。

双瓜糖安胶囊在临床上治疗糖尿病取得了较好的疗效,主要由苦瓜干,南瓜干,黄芪,山药等中药加工而成。双瓜糖安胶囊具有清热生津,益气养阴,用于气阴两虚证糖尿病的辅助治疗,可改善口渴喜饮,多食易饥,小便量多,形体消瘦,倦怠乏力等症状。

然而,目前多数患者会选择西药来降血糖,原因是因为西药相对效果明显,而且疗效快。所以普遍受到患者的青睐。但是,这样并不能够否认中药治疗糖尿病的效果。虽然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复杂,而且比较难治愈的疾病,但是只要通过规律的生活习惯,以及辅助药物。并且遵循医生的指导,还是有康复的希望的。

而黄芪为该处方的君药,其主要成分黄芪甲苷具有抗炎、降压、镇痛、镇静及促进免疫功能等生理活性。山药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用于脾虚食少,久泻不止,肺虚喘咳,肾虚遗精,带下,尿频,虚热消渴,麸炒山药补脾健胃。

糖尿病的影响大,日常的生活中还要经常的量血糖,因此人们一定要谨慎用药,避免导致副作用的产生。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心安胶囊有哪些作用

脑心安胶囊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良药,心脑血管疾病是目前患病率比较高同时危害比较大的疾病,目前并没有能彻底治愈的方法,只能通过药物控制或者……详细>>

服用杞黄降糖胶囊有哪些禁忌

杞黄降糖胶囊具有益气养阴、清热生津之功效,可用于II型糖尿病属气阴两虚兼燥热伤津证。目前副作用尚不明确,临床未见明显不良反应。那么服用杞……详细>>

骨筋丸胶囊的成分都有哪些作用

骨筋丸胶囊具有除湿、散寒、止痛等方面的功效,因此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风湿骨痛等方面疾病的疾病,颈椎病、关节炎、骨节病等等都是生活中常见的骨关……详细>>

威麦宁胶囊副作用有哪些

副作用是药物疗效以外且对人体有害的作用,很多药物都会存在,一般难以完全避免。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威麦宁胶囊的副作用,下面就是关于威麦宁……详细>>

藿香正气胶囊有哪些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比如说水土不服,这是由于饮食不洁净或不服当地水土,脾胃不适,出现上吐下泻、恶心腹痛的症状。藿香正气……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