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罗浮山百草油与风油精效果是不是相近的

2014-09-17 11:39:18      家庭医生在线

罗浮山百草油是一种主要成分为两面针、徐长卿、九里香、辛夷花、红花、水芙蓉、还魂草、金不换、千里光、大头陈、当归、鹅不食草等的药物,能够很好的起到祛风解毒,消肿止痛等功效,常用于感冒头痛,虫蚊咬伤,名肿毒,舟车眩晕等。那么,罗浮山百草油与风油精效果是不是相近的?

风油精基本上每家必备,头晕、阵痛、消肿等等功效,基本上是外敷,很少人知道风油精还可以内服。当然,内服的功效也不一样。风油精还有以下功效:

1、治疗轻度烧烫伤。

2、治疗烂脚丫。

3、治疗小儿蛲虫病所致的肛周瘙痒有人用风油精治疗小儿蛲虫病所致的肛周瘙痒,患儿自觉症状均消失。

4、治疗小儿高热。

5、治疗咽喉疼痛用风油精治疗咽喉疼痛,一般连用5次即可治愈,较重者可多服几天。

罗浮山百草油由近百味罗浮山特色道地药材组方而成,故名“百草油”,如:金线风、一朵云、七叶一枝花等珍稀药材。实际本方组方由79味中草药组成,在制作过程中历经72道工序。因此本方成为组方用药最多、工序最多的药油产品。罗浮山百草油组方独特,用药量多,所以本方用药广泛,用于头痛头昏、无明肿毒、蚊虫叮咬、晕船晕车、跌打肿痛、腹痛腹泻、中暑等多种常见病多发病具有很好的疗效。成为适应证最广的药油。

罗浮山百草油与风油精虽有部分功效相似,但两者的主治疾病还是有所差异的。患者应该根据自身患病情况来选择药物,或者咨询医生意见。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浮山百草油可治皮肤瘙痒吗

皮肤瘙痒是很普遍的现象,皮肤瘙痒不一定都是什么大病,但是皮肤瘙痒也会让人极其难受,罗浮山百草油就是一种能够起到祛风解毒,消肿止痛等功效的……详细>>

罗浮山国药殷汉林:药品需回归治病的根本

2018年12月4-6日,第80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药品行业的年度盛事,本届药交会汇聚数千家国内外优秀企业以……详细>>

活络油原料含辣椒水 仿冒“黄道益活络油”销往中山珠海

当心,假冒活络油的原料里有辣椒水!在惠州租用厂房,用薄荷油、辣椒油、色粉等原料搅拌勾兑,仿冒在香港有40余年历史“黄道益活络油”,并销……详细>>

月见草油的作用有哪些

GLA是一种人体运转必需的脂肪酸,能够预防动脉硬化、调节月经前不适症状、硬化症以及血压高。身体无法自行合成GLA,但可以以浓缩特定含GL……详细>>

婴儿能否使用薄荷护表油?

薄荷护表油主要是由薄荷油、黃芩、血竭、甘草、肉桂油、茶油等成分组成,薄荷护表油的药用范围广,因此薄荷护表油使用人群较广。婴儿能否使用薄荷……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