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天麻眩晕宁合剂能够治疗眩晕耳鸣耳聋的吗

2014-09-17 11:37:26      家庭医生在线

天麻眩晕宁合剂是一种治疗美尼尔综合症导致的眩晕病的国药准字产品。

眩晕症的表现眩晕与头位有关,起病突然,开始为持续性眩晕,数天后缓解,转为发作性眩晕。但当头处于某一位置时即出现眩晕,可持续数十秒,转向或反向头位时眩晕可减轻或消失。可见显著眼震,其眩晕持续时间差别很大,发病后多数在几小时或数日内自行缓解或消失。

麻眩晕宁合剂成份是天麻、钩藤、泽泻(制)、半夏(制)、白术、茯苓、陈皮、竹茹、川芎、白芍、生姜、甘草(炙)。

天麻眩晕宁合剂是由天麻钩藤泽泻半夏白术茯苓白芍竹茹川芎甘草陈皮生姜组成的,它的主要功效是健脾化痰,熄风治晕。它主要对脑供血不足、美尼尔综合症、高血压贫血颈椎病、更年期综合症、各种耳病导致的眩晕有显著疗效。

天麻眩晕宁合剂的组方和疗效是可以看到的,能从心、肝、脾、胃调通血液和。能起到降血压,降血脂,抑制血小板聚集及抗栓形成之功效。吸收迅速,药效持久,标本兼治,是治疗眩晕的首选中药。

天麻眩晕宁合剂消除患者伴有的心惊失眠、耳鸣耳聋、 手面麻木、潮热盗汗、痰多胸闷面色苍白恶心呕吐、头疼健忘、腰膝酸软、肢体震颤等症状。

天麻眩晕宁合剂能够治疗眩晕耳鸣耳聋,同时提醒人们的是眩晕耳鸣耳聋的影响大,日常的生活中也要重视预防和治疗,避免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麻眩晕宁合剂能够治疗眩晕耳鸣耳聋的吗

天麻眩晕宁合剂是一种治疗美尼尔综合症导致的眩晕病的国药准字产品。详细>>

服用通窍耳聋丸有什么注意事项?

通窍耳聋丸为耳鸣耳聋类非处方药药品,主要用于肝胆火盛引起的耳聋、耳鸣、耳底疼痛、目赤口苦、头晕目眩、大便燥结。那么,服用通窍耳聋丸有什么……详细>>

用完滴耳液为何会感到头晕

用完滴耳液为何会感到头晕?专家解释称,这很可能是药液较凉引起的。滴耳的药液的温度最好接近体温,在秋冬季使用时,可以提前将药液用双手捂热再……详细>>

哪些耳聋患者需要选配助听器

很多耳聋患者都急于各种治疗,比较忌讳使用助听器。其实助听器是帮助人耳聆听的器具。不论单侧还是双侧听力减退,无论是传导性还是感音神经性聋,……详细>>

石菖蒲可以治耳鸣吗

石菖蒲可以治耳鸣,石菖蒲有什么功效呢?石菖蒲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