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碘甘油的使用需要注意什么比较好

2014-09-16 12:42:08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人们总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牙龈肿痛,口腔黏膜溃疡等,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不但疼痛并且严重的影响到饮食,因此需要趁早的治疗,早日恢复健康,而碘甘油就是一种用于治疗口腔黏膜溃疡、牙龈炎及冠周炎的药物。

碘甘油,为红棕色的糖浆状液体;有碘的特臭,由厦门东风药业有限公司所生产。国药准字为H35021117的碘甘油,是一种消毒防腐剂,其作用机制是使菌体蛋白质变性、死亡,对细菌、真菌、病毒均有杀灭作用。碘甘油的主要适应症为用于口腔黏膜溃疡、牙龈炎及冠周炎。

碘甘油为外用,用棉签蘸取少量本品涂于患处,一日2-4次。碘甘油的用法是直接涂抹到牙齿与牙龈之间,一滴就可以了,不需要去除的,即使吞咽下去了也不会影响健康的,如果有牙结石还应该洗牙。

对于使用碘甘油的患者中,偶见过敏反应。除此之外,也会容易有咽部刺激感,偶可引起恶心。可致过敏。

使用碘甘油时,不得与碱、生物碱、水合氯醛、苯酚硫代硫酸钠、淀粉、鞣酸同用或接触;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另外,在使用碘甘油的时候需注意:

1、新生儿慎用。

2、碘甘油仅供口腔局部使用。如误服中毒,应立即用淀粉糊或米汤灌胃,并送医院救治。

3、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瘙痒、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4、如果连续使用5日无效,应咨询医师。

5、对碘甘油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碘甘油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7、请将碘甘油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碘甘油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碘甘油对于口腔黏膜溃疡、牙龈炎及冠周炎的效果是蛮好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用药要谨慎和多加的注意用药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碘甘油可用于什么疾病?

碘甘油是日常生活中较常见的药物,但部分人群并不了解碘甘油的具体功效以及适用范围等,使用碘甘油应注意什么事项?以下就是对碘甘油治疗功效的讲……详细>>

西地碘含片能治疗口腔溃疡吗

口腔溃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有部分口腔溃疡患者是由于过多食用一些油炸等食品导致上火而引起的,但是多数的口腔溃疡患者是由于细菌感染……详细>>

西地碘含片如何辨别真伪

西西地碘含片中由于碘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因此西地碘含片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咽喉炎、口腔溃疡等口腔疾病的治疗。西地碘含片用于咽喉炎等口腔疾病的……详细>>

泮托拉唑钠在用药时需要注意什么

十二指肠溃疡与胃酸分泌异常、幽门螺杆菌(H.pylori)感染、非甾体抗炎药(NSAID)、生活及饮食不规律、工作及外界压力、吸烟、饮酒……详细>>

使用聚维酮碘栓的注意事项

聚维酮碘栓聚维酮碘栓为消毒防腐剂,对多种细菌、芽胞、病毒、真菌等有杀灭作用。其作用机制是聚维酮碘栓接触创面或患处后,能解聚释放出所含碘发……详细>>

  • 甄文俊

  • 王怀斌

  • 张华俦

  • 文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