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替米沙坦片适合什么人群服用

2014-09-16 12:40:36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目前中老年人发病率最高的慢性疾病,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带来来的极大的影响,因此需要控制血压,避免危害的发生,其中替米沙坦片可用于治疗高血压,疗效得到了很多患者的支持和肯定。

替米沙坦片用于治疗高血压。替米沙坦片用法用量:成人推荐剂量40mg(1片),每日一次,口服。根据降压效果,遵医嘱在20mg~80mg间调整剂量。最大剂量80mg(2片),每日一次。替米沙坦片可与噻 嗪类利尿药如氢氯噻嗪合用,有协同降压作用。若欲加大药物剂量,必须考虑到替米沙坦发挥最大降压作用时间,通常在治疗开始后四至八周。肾功能不全的病人轻或中度肾功能不良的患者,服用替米沙坦片不需调整剂量。肝功能不全的病人轻或中度肝功能不全的患者,替米沙坦片用量每日不应超过40mg。老年人服用替米沙坦片不需调整剂 量。儿童替米沙坦片对于儿童的安全性及有效性数据尚未建立。

替米沙坦片用药应该注意:

1、低血容量病人需进行纠正或严密观察下使用替米沙坦片。

2、肝功能损伤:替米沙坦的排泄主要是通过胆汁分泌,胆汁淤阻或肝功能不全的病人清除率下降,这些病人应慎用替米沙坦。当调整的剂量低予40mg时,需考 虑更换药物。

3、肾功能损伤: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RAAS)抑制作用可能引起个别易感病人的肾功能改变。当病人肾功能与RAAS有关时(如病人发生充血性心衰时),以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治疗时可引起少尿和/或进展性氮质血症,偶见急性肾衰和/或死亡。

病人接受替米沙坦治疗时可能 出现相似情况。单侧或双侧肾动脉狭窄病人应用ACEI治疗的研究表明,患者血清肌酐或血尿素氮水平升高。尚无单侧或双侧肾动脉狭窄病人长期使用替米沙坦片 治疗的数据,病人接受替米沙坦治疗时可能出现与ACEI相似的情况。

高血压的危害是很大的,人们一定要重视治疗,并且谨慎的用药,注意用药的事项,避免副作用的产生。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替米沙坦片主要治疗什么疾病的

替米沙坦片主要成份为替米沙坦,是一种西药片剂,替米沙坦片能够阻止血管收缩产 生血管松弛作用,从而起到降压的作用,因此受到很多的人欢迎,而……详细>>

替米沙坦片降压效果好吗

高血压已经成为了中老年人高发的疾病,是严重危害到中老年人的生命安全的主要疾病之一,因此在对中老年人高血压的治疗上一定要加以重视。目前已经……详细>>

替米沙坦片的用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

替米沙坦片是具有降压作用的药物,常用于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也不要忽略用药的注意事项,患者合理用药才能更好地发挥药物疗效。……详细>>

服用雷米普利片要注意哪些事项

雷米普利片是用于原发性高血压的药物,雷米普利片的活性成分通过作用于肾素一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竞争性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阻止血管紧张……详细>>

美国审查了糖尿病患者服用奥美沙坦的心血管风险

2014年6月24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药物安全性通讯称,未发现糖尿病患者中服用降压药奥美沙坦致心血管风险增加的明确证……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