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替米沙坦片主要治疗什么疾病的

2014-09-16 12:39:59      家庭医生在线

替米沙坦片主要成份为替米沙坦,是一种西药片剂,替米沙坦片能够阻止血管收缩产 生血管松弛作用,从而起到降压的作用,因此受到很多的人欢迎,而高血压的出现则严重的危害到人们的健康,因此要重视高血压的治疗。

替米沙坦是一种特异性 血管紧张素Ⅱ受体(ATⅠ型)拮抗剂。替米沙坦替代血管紧张素 Ⅱ受体与ATⅠ受体亚型(已知的血管紧张素Ⅱ作用位点)高亲和性结合。替米沙坦在ATⅠ受 体位点任何部位激动剂效应,替米沙坦选择性与ATⅠ受体结合,该结合作用持久。替米沙 坦对其他受体(包括AT2和其它特征更少的AT受体)无亲和力。上述其它受体的功能尚未可知 ,由于替米沙坦导致血管紧张素Ⅱ水平增高,从而可能引起的受体过度刺激效应亦不可知。 替米沙坦不抑制人体血浆肾素,亦不阻断离子通道。

替米沙坦不抑制血管紧张素转换酶Ⅱ, 该酶亦可降解缓激肽作用增强导致的不良反应。在人体给予80mg替米沙坦几乎可完全抑制血 管紧张素Ⅱ引起的血压升高。抑制效应持续24小时,在48小时仍可测到。首剂替米沙坦后3小 时内降压效应逐渐明显。在治疗开始后4周可获得最大降压效果,并可在长期治疗中维持。替 米沙坦治疗如突然中断,数天后血压逐渐恢复到治疗前水平,而不出现反弹性高血压。在直 接比较两种高血压药物的临床试验研究中,替米沙坦治疗组的患者干咳发生率显著低于 血管 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治疗组。

药代动力学试验已经研究了本品与地高辛、华法林、氢氯噻嗪、 格列苯脲、布洛芬、扑 热息痛、氨氯地平等药物的相互作用。如可升高地高辛平均波谷血药浓度20%,与地高辛合用 时,须监测地高辛血药浓度。锂剂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合用,可引起可逆性的血钾水 平升高和毒性反应,与替米沙坦合用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因此与锂剂合用时应小心监测血 钾水平。

替米沙坦是一种可降低血压的药物,同时提醒人们高血压的危害性,用药一定要谨慎,并且经常测量自己的血压。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替米沙坦片主要治疗什么疾病的

替米沙坦片主要成份为替米沙坦,是一种西药片剂,替米沙坦片能够阻止血管收缩产 生血管松弛作用,从而起到降压的作用,因此受到很多的人欢迎,而……详细>>

吡拉西坦片能够治疗什么疾病

吡拉西坦片能促进脑内ATP,可促进乙酰胆碱合成并正增强神经兴奋的传导,具有促进脑内代谢作用。那么,吡拉西坦片能够治疗什么疾病? 详细>>

长时间服用珍菊降压片会有什么副作用

珍菊降压片是中西药复合制剂,其是由野菊花膏粉,珍珠母粉,盐酸可乐定,氢氯噻嗪,芦丁组成。其中野菊花性味甘苦平,入肝肺肾三经,具有清热,祛……详细>>

替米沙坦片降压效果好吗

高血压已经成为了中老年人高发的疾病,是严重危害到中老年人的生命安全的主要疾病之一,因此在对中老年人高血压的治疗上一定要加以重视。目前已经……详细>>

替米沙坦片适合什么人群服用

高血压是目前中老年人发病率最高的慢性疾病,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带来来的极大的影响,因此需要控制血压,避免危害的发生,其中替米沙坦片可用于治……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