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儿童类风湿病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病风湿热急性风湿热风湿性多肌痛

武力拔寒散的用法用量是怎么样的

2014-09-14 21:51:30      家庭医生在线

武力拔寒散是一种能够祛风散寒,活血通络的药物,用于感受风寒,筋骨麻木,肩背酸痛,腰痛寒腿,饮食失调,胃寒作痛,肾寒精冷,子宫寒冷,行经腹痛,寒湿带下等疾病。

武力拔寒散的主要主要由白花菜子、花椒(青椒去目),粉碎成粗粉,过筛,混匀,即得。为棕褐色的粉末;气微香,味麻辣。

其中白花菜子的功能主治:性味苦、辛,温,有小毒。祛风散寒,活血止痛。用于风湿疼痛,腰痛,跌打损伤,痔疮

花椒,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可孤植又可作防护刺篱。其果皮可作为调味料,并可提取芳香油,又可入药,种子可食用,又可加工制作肥皂。花椒除各种肉类的腥气;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使血管扩张,从而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一般人群均能食用,孕妇,阴虚火旺者忌食。

以上诸药联合作用,故在风寒,筋骨麻木,肩背酸痛,腰痛寒腿,饮食失调,胃寒作痛,肾寒精冷,子宫寒冷,行经腹痛,寒湿带下情况下可以服用同仁堂武力拔寒散。

用法用量:外用。取药粉适量,用鸡蛋清略加温开水调成糊状,分摊于蜡纸上,贴于穴位或患处。

应给予高度重视。忌食生冷。肚脐及脚心部位不可贴用。周身感受风寒者,先贴较重处。每次贴2-3小时后揭去,如贴之痛甚者,可提前揭下。15岁以下儿童忌用。

同时提醒人们在服用武力拔寒散的时候应给予高度重视。忌食生冷。肚脐及脚心部位不可贴用。周身感受风寒者,先贴较重处。每次贴2-3小时后揭去,如贴之痛甚者,可提前揭下。15岁以下儿童忌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力拔寒散的服用禁忌?

武力拔寒散为棕褐色的粉末;气微香,味麻辣。武力拔寒散主要是用于感受风寒,筋骨麻木,肩背酸痛,腰痛寒腿,饮食失调,胃寒作痛,肾寒精冷的治疗……详细>>

武力拔寒散如何使用

武力拔寒散是一种纯中药制剂,是中药类型中的一种。在不少人的观念中,中药制剂安全性高,一般都不会有太大副作用,也正因为如此,生活中不少人在……详细>>

武力拔寒散药物组成有哪些

武力拔寒散是治疗筋骨酸痛、腰痛腿寒等疾病的药物,武力拔寒散虽然是散剂的,但是大家应注意,武力拔寒散是外用药,是不可以服用的。对于武力拔寒……详细>>

武力拔寒散可以经常服用的吗

日常的生活中人们经常会出现筋骨麻木,肩背酸痛,腰痛寒腿,饮食失调,胃寒作痛,肾寒精冷,子宫寒冷,行经腹痛,寒湿带下等现象,这些现象的出现……详细>>

通关散有什么副作用

通关散是神经用药,具有通关开窍的功效,用于中风、风痰、痰原所致的牙关紧闭、痰涎上壅、神志不清、昏迷不醒等气机阻滞、清窍闭塞之证。现代用治……详细>>

  • 曹兰芳

  • 毛海英

  • 顾梯成

  • 李敏

  • 曹兰芳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儿科

    擅长: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过敏性哮喘、鼻炎等过敏性疾病,幼年型特发性关节炎,系统性...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