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天麻眩晕宁合剂可以长期服用吗

2016-09-18 10:15:10      家庭医生在线

天麻眩晕宁合剂为棕红色的澄清液体,主要用于眩晕,恶心呕吐、舌淡,苔白滑。但患者服药应注意其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确保安全用药。天麻眩晕宁合剂可以长期服用吗?

天麻眩晕宁合剂可祛痰定眩,和胃止呕,主要治疗眩晕,美尼尔综合症,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等出现的病症。

天麻眩晕宁合剂是由天麻、钩藤、泽泻、半夏、白术、茯苓、白芍、竹茹、川芎、甘草、陈皮、生姜组成的,它的主要功效是健脾化痰,熄风治晕。天麻眩晕宁合剂主要对脑供血不足、美尼尔综合症、高血压贫血颈椎病、更年期综合症、各种耳病导致的眩晕有一定疗效。

天麻眩晕宁合剂可以长期服用,但为了避免不良反应的产生,不建议长期服用。长期服用天麻眩晕宁合剂会耐药吗?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研究证明长期服用天麻眩晕宁合剂会产生耐药的状况,但是为了防止类似状况的发生和避免不良反应的产生,建议不要长期服用,如果非要长期服用的话,如病情需要长期用药,建议咨询相关医生。

另外,患者在服用天麻眩晕宁合剂治疗外,还要注意用药的注意事项,患者请遵医嘱。眩晕患者应保持心情舒畅;医生应多做解释工作以消除患者紧张情绪及顾虑。发作时应卧床休息,室内宜安静,空气要通畅,光线尽量暗些。避免刺激性食物及烟酒,饮食宜少盐,发作间歇期不宜单独外出,以防事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供血不足 更年期综合症 天麻眩晕宁合剂

天麻眩晕宁合剂可以长期服用吗

天麻眩晕宁合剂为棕红色的澄清液体,主要用于眩晕,恶心、呕吐、舌淡,苔白滑。但患者服药应注意其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确保安全用药。天麻眩晕宁……详细>>

养血清脑颗粒适合什么人吃

养血清脑颗粒为淡棕黄色至棕色的颗粒;味微甜略苦。主要成分是当归、川芎、白芍、熟地黄、钩藤、鸡血藤、夏枯草、决明子、珍珠母、延胡索、细辛。……详细>>

伤痛宁胶囊可长期服用吗?

生活中不少人热爱运动,但运动前没有做好准备活动或运动过度都容易造成肌肉拉伤等病症,肌肉拉伤后应及时用药治疗。伤痛宁胶囊临床上常用于关节扭……详细>>

服用安神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宁心安神胶囊可镇惊安神,宽胸宁心,适用于更年期综合征,神经衰弱。患者服用宁心安神胶囊也要注意一些事项,才能够更好的发挥药物疗效。患者服用……详细>>

安眠补脑糖浆可以长期服用吗

安眠补脑糖浆为内科不寐类非处方药药品。安眠补脑糖浆组药成分为红参,甘草(蜜炙),五味子(醋制),麦冬,大枣,桑椹,远志(制),枸杞子,柏……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