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木竭胶囊的主要适应症?

2016-07-25 09:32:16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是颈肩腰腿痛疾病的多发季,患者容易出现僵硬,麻木等症状。此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药进行缓解治疗。木竭胶囊具有补肾活血,温经止痛的功效,常用于疼痛,麻木等症,木竭胶囊的主要适应症具体是什么?

木竭胶囊的主要成分是木耳、川芎、赤芍、牛膝、血竭、桂枝、杜仲碳、鹿衍草、葛根、延胡索、牡蛎。其中鹿衔草入肺经、胃经、肝经、肾经。能补虚、益肾、祛风除湿、活血调经、补肾强骨、止咳、止血。主肾虚腰痛、风湿痹痛、筋骨痿软、新久咳嗽、吐血、衄血、崩漏、外伤出血。因此木竭胶囊可补肾活血、温经止痛。适用于肾虚血淤、寒邪闭塞所至的疼痛,僵硬,麻木等症及骨质增生的辅助治疗。

木竭胶囊的主要适应症?

木竭胶囊适用于肩周炎、颈椎病、椎管狭窄、骨质增生、骨刺、腰椎病、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疼、腰椎骨质增生、肾虚血瘀、寒邪闭阻所致的疼痛,僵硬,麻木等症。

肩周炎的出现可以造成患者出现肩关节活动受限、肩关节向各方向活动均可受限,以外展、上举、内外旋更为明显,随着病情进展,由于长期废用引起关节囊及肩周软组织的粘连,肌力逐渐下降,尤其在手臂后伸时不能完成屈肘动作。

肩周炎对患者造成的影响很大,不仅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还由于肩部疼痛不能正常的工作,因此患者要重视起这一疾病,做好相关疾病的预防,一旦出现肩周炎症状,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有效的治疗。

以上是木竭胶囊的主要适应症的相关介绍,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此外木竭胶囊为骨质增生所致疼痛、僵硬、麻木等症的辅助治疗药品,第一次使用本品前应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 木竭胶囊

降糖宁胶囊主要适应症是什么?

降糖宁胶囊具有益气,养阴,生津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糖尿病属气阴两虚者。那么,降糖宁胶囊主要成分是什么?可用于糖尿病引起的哪些症状? 详细>>

木竭胶囊疗效到底怎么样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总是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其中就包括骨质疏松,肾虚等,而这些常常容易导致身体的健康受到极大的影响,目前木竭胶囊功能主治有……详细>>

参松养心胶囊有哪些适应症?

参松养心胶囊有益气养阴,活血通络,清心安神的功效。用于治疗气阴两虚,心络瘀阻引起的冠心病室性早搏,症见心悸不安、气短乏力,动则加剧,胸部……详细>>

黄藤素胶囊的适应症及优势

黄藤素胶囊是一种纯中药制剂,有天然中药抗生素之称,因此可以用于治疗细菌、真菌、病毒等致病菌引起的疾病,相比于西药抗生素,黄藤素胶囊的优势……详细>>

疏风解毒胶囊的适应症是什么?

疏风解毒胶囊具有疏风清热,解毒利咽的功效,那么疏风解毒胶囊主要用于治疗什么疾病的? 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