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变应性结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炎红眼病过敏性结膜炎巨乳头性结膜炎慢性结膜炎

珍珠明目滴眼液好用的吗

2014-09-14 08:35:45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的生活中人们常常由于用眼过度而导致眼内干涩不爽,双眼频眨,羞明畏光,白睛隐隐淡红,视久则诸症加重,伴口干少津,舌红、苔薄、脉细等,因此需要重视,而珍珠明目滴眼液就死针对眼睛的滴眼液。

中医临床应用中,珍珠明目滴眼液用于治疗眼胀眼痛、干涩不舒、不能持久阅读等症。而在西医临床应用里,现代医学明确诊断为早期老年性白内障慢性结膜炎、视疲劳等可以参照以上中医证候及临床表现合理使用珍珠明目滴眼液。

珍珠明目液由珍珠水解液与冰片配伍制成, 珍珠水解液中的主要成分为珍珠, 珍珠具有镇心安神, 养阴熄火, 清热隧痰、去翳明目, 解毒生肌的功能, 含16 种无机元素, 以碳酸钙为主, 次为硅、钠、镁的化合物, 其角蛋白中含16 种氨基酸, 以丙氨酸和甘氨酸的含量较高, 次为天冬氨酸、亮氨酸精氨酸

经动物D-半乳糖所致白内障病理模型实验,其结果表明,珍珠明目滴眼液具有抑制动物实验性白内障的形成作用。方中珍珠液含多种氨基酸,便于滴眼后吸收,更易发挥珍珠养阴息风,去翳明目功能,而治目疾;冰片可入诸窍,解郁火,消肿止痛。

冰片因其芳香穿透而有清热止痛之功效, 药理提示能携带药物分子, 渗透作用强珍珠水解液和锌能疏通微循环, 增加兔眼球结膜的毛细血管交点数, 增加血流速度, 改善实验所致的兔眼球结膜微循环障碍和阻止微循环障碍的形成 。微量元素中锌还可促进视神经的轴浆运输, 改变视网膜, 视网膜色素上皮代谢与功能, 对眼睛功能紊乱, 营养不良进行有效的调节和补充, 明显改变眼睛干涩、胀痛, 不能持久阅读等症状。故珍珠液滴眼可直接补充、调节人体眼球微量元素, 改善视疲劳, 治疗慢性结膜炎。

并且,临床实验证实,珍珠明目液对兔眼角膜、虹膜及结膜未见明显异常反应。珍珠明目液治疗30%巴豆油所致兔眼炎症评分值显著低于相应生理盐水组( P< 0。 01) , 与醋酸可的松治疗组比较无显著性差异。珍珠明目液无眼刺激性, 对巴豆油致兔眼结膜炎具有较好的消炎作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珍珠明目滴眼液

【生产厂商】湖北潜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萘敏维滴眼液

【生产厂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麝珠明目滴眼液有什么不良反应?

麝珠明目滴眼液,消翳明目。用于老年性初、中期白内障;视疲劳;症见眼部疲倦、眼酸胀痛、眼干涩、视物模糊。临床上麝珠明目滴眼液常用于治疗老人……详细>>

孕妇可以用利福平滴眼液吗

利福平滴眼液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沙眼及敏感菌引起的眼部感染,适用症包括沙眼、结膜炎、角膜炎、麦粒肿(跳针)等。如果女性在孕期患有结膜炎能……详细>>

滴眼液慎选氯霉素

主要用于消炎 不良反应较多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