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三妙丸能够用于妇科病的治疗吗

2014-09-13 12:49:45      家庭医生在线

三妙丸的功能主治是燥湿清热,消肿止痛,用于湿热下注引起的湿热痹证、湿疹痒痛、脚气肿痛、湿热带下等症,见有足膝关节红肿疼痛重着、腰痛、乏力、纳呆及带下色黄、味臭、阴部搔痒、小便短赤等。

妇科疾病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通常患者也没有不适感的表现,一般是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才被发现,如果症状严重的话,可能会有白带增多的症状,呈血性或者是脓性,还会伴有臭味。

妇科病又称妇科疾病,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病的统称,主要的妇科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病和多发病,但由于许多人对妇科疾病缺乏应有的认识,缺乏对身体的保健,加之各种不良生活习惯等,使生理健康逐渐下降,导致一些女性疾病缠身,且久治不愈,给正常的生活、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

三妙丸用于湿热下注引起的湿热痹证、湿疹痒痛、脚气肿痛、湿热带下等症,见有足膝关节红肿疼痛重着、腰痛、乏力、纳呆及带下色黄、味臭、阴部搔痒、小便短赤等。现代多用于风湿性关节炎、重症肌无力、下肢进行性肌萎缩、阴囊湿疹、盆腔炎、宫颈炎等有以上表现者。

在妇科方面,三妙丸治白带异常(各种阴道炎导致)、急慢性泌尿系感染月经不调、盆腔炎。可知,三妙丸是可以治疗妇科病的,有需要的患者不妨一试。

三妙丸能够用于妇科病的治疗,并且效果不错,因此人们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妙丸可以治疗哪些妇科病

妇科病是困扰不少女性朋友的疾病,常见的妇科病包括带下异常、阴道炎、宫颈炎等等。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妇科病,对女性患者的伤害都是很大的,因此……详细>>

湿热下注可用三妙丸

三妙丸是由苍术、黄柏、川牛膝这三种中药材组合而成的纯中药制剂,组成三妙丸的成分都具备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等方面的功效,因此三妙丸也具备有……详细>>

三妙丸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有哪些

关节炎是目前中老年存在的问题,每年的春冬季节都是他们痛苦的季节,关节疼痛起来就是痛不欲生,因此我们要积极的进行关节炎的治疗,而目前三妙丸……详细>>

三妙丸药物组成及功效

三妙丸具有燥湿清热,消肿止痛的功效。三妙丸用于湿热下注引起的湿热痹证、湿疹痒痛、脚气肿痛、湿热带下等症,见有足膝关节红肿疼痛重着、腰痛、……详细>>

四妙丸治疗湿疹效果好吗

湿疹是一种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系。其临床表现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皮肤病、多……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