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半夏止咳糖浆要用多久才有效果

2014-09-13 12:46:02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常有人感染风寒感冒,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对于患者朋友们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目前半夏止咳糖浆就是一种用于风寒感冒治疗的药物,能够起到很好的止咳祛痰的作用。

半夏止咳糖浆的主要成分:半夏(姜制)、麻黄、苦杏仁、紫菀、款冬花、瓜蒌皮、陈皮、炙甘草。主治止咳祛痰。用于风寒咳嗽,痰多气逆。口服,一次20毫升,一日3次。

半夏止咳糖浆具有止咳祛痰的功效,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一般服用3天就有效果,在全国各大药店都能购买到。

半夏止咳糖浆是一种中成糖浆剂,常具有化痰止咳等作用。风寒咳嗽的患者可以服用半夏止咳糖浆,以此来缓解咳嗽,咳痰,流涕、头痛等的症状。方中的半夏具有很好的镇咳作用;麻黄可以发汗散寒,宣肺平喘,利水消肿;紫菀可以润肺下气,消痰止咳。诸药相配,所以见效快。

半夏止咳糖浆的制法如下:陈皮蒸馏提取挥发油;照流浸膏剂与浸膏剂项下的渗漉法,陈皮药渣用蒸馏后的水溶液和乙醇制成20%乙醇液作溶剂、姜半夏用70%乙醇作溶剂,进行渗漉,合并渗漉液,回收乙醇;苦杏仁压去脂肪油后,加水蒸馏取苦杏仁水31.25ml,药渣与其余款冬花等五味加水煎煮二次,滤过,合并滤液,浓缩至适量,加入适量防腐剂;另取蔗糖400g,加水煮沸,滤过,滤液与上述漉液,浓缩液合并,混匀,放冷,加入苦杏仁水、上述挥发油和薄荷油0.2ml,加水至1000ml,混匀,即得。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应慎用半夏止咳糖浆

孕妇是一种特殊的群体,用药是需要很谨慎的,但是孕妇也容易感染风寒感冒,也需要治疗,而治疗风寒感冒一般都是首选半夏止咳糖浆。 详细>>

半夏止咳糖浆

【生产厂商】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半夏止咳糖浆

【生产厂商】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感冒咳嗽用半夏止咳糖浆注意什么?

半夏止咳糖浆主要作用是止咳祛痰。应用于风寒咳嗽,痰多气逆方面的治疗。那么,半夏止咳糖浆服用事项需知?详细>>

半夏止咳糖浆组方

众所周知,是药三分毒,即使是一种效果再好的药品,其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半夏止咳糖浆是我们常见的药物,出现了咳嗽的症状就要进行及时的治疗,只……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