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胆石通胶囊是如何治疗胆石症的

2014-09-13 12:45:3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大,导致人们的饮食不均和饮食的改变,而饮食的不均往往容易导致胆石症的出现,而胆石症的出现对于人们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此需要治疗。而胆石通胶囊有清热利湿,利胆排石的功效对于治疗胆结石、胆囊炎等有很好的疗效,是胆结石患者的首选药。

作为结石形成的一般规律,它们具有胆汁成分的析出、沉淀、成核及积聚增长等基本过程。其发病机理包括几种要素,首先,胆汁中的胆固醇或钙必须过饱和;其 次,溶质必须从溶液中成核并呈固体结晶状而沉淀;第三,结晶体必须聚集和融合以形成结石,结晶物在遍布于胆囊壁的粘液,凝胶里增长和集结,胆囊排空受损害,有利于胆结石形成。胆石通胶囊清热利湿,利胆排石,用于肝胆湿热,右胁疼痛,痞渴呕恶,黄疸口苦,以及胆石症、胆囊炎、胆道炎属肝胆湿热证者效果明显。

胆石通胶囊非处方药。属于医保乙类药。胆石通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黄褐色的粉末。味略咸、微苦。具有清热利湿,利胆排石的功效。用于肝胆湿热引起的右胁疼痛、痞渴呕恶、黄疸口苦,以及胆石症、胆囊炎、胆道炎属肝胆湿热证者。

胆囊结石是指发生在胆囊内的结石所引起的疾病,是一种常见病。随年龄增长,发病率也逐渐升高,女性明显多于男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习惯的改变,卫生条件的改善,我国的胆石症已由以胆管的胆色素结石为主逐渐转变为以胆囊胆固醇结石为主。

胆石通胶囊主要成分:蒲公英、水线草、绵茵陈、广金钱草、溪黄草、枳壳、柴胡、大黄、黄芩、鹅胆干膏粉。

蒲公英:对于利尿可是有非常好的效果,它具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C及矿物质,对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另外叶子还有改善湿疹、舒缓皮肤炎、关节不适的净血功效,根则具有消炎作用,可以治疗胆结石、风湿。

胆石通胶囊是治疗胆石症的首选药物,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同时提醒患者朋友们要注意胆石症的预防和护理。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石清胶囊治疗胆石症效果是怎么样

苹果对胆结石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因为苹果性微温而味酸甜,含糖、蛋白质、脂肪、各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还有苹果酸、胡萝卜素等,有一定……详细>>

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治疗胆石症效果怎么样

胆石症是这些年来不少人患上的疾病,对于生命的危害非常的大,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最后需要进行胆囊的切除,因此我们需要趁早的发现和及时的治疗……详细>>

服用结石清胶囊的注意事项

正确用药是确保疗效的前提,使用药物前,患者应仔细阅读药物说明书,了解药物的主要成份、功效作用和注意事项等正确用药。结石清胶囊主要用于肝胆……详细>>

石榴石的功效

数千年来,石榴石被认为是信仰、坚贞和纯朴的象征。人们愿意拥有、佩戴并崇拜它,是人们相信宝石具有一种不可思议的神奇力量,使人逢凶化吉、遇难……详细>>

白牛胆的功效与作用

白牛胆,为菊科植物羊耳菊的全草。祛风散寒、行气利湿、解毒消肿,下面我们来看看白牛胆的功效与作用、图片。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