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吃舒神灵胶囊可以有效治疗神经衰弱吗

2014-09-13 11:59:50      家庭医生在线

神经衰弱是目前不少人存在的疾病,而该病的出现得不到及时治疗的话,很容易导致人们出现各种情绪烦恼、易激惹睡眠障碍、肌肉紧张性疼痛等,目前市场上治疗神经衰弱的药不少。

舒神灵胶囊的主要成分是百合、郁金、牡蛎、香附、五味子、北合欢、龙骨、首乌藤、丹参、人参、甘草等多种中草药制成,含有多种生物活性成分,能安心神、补肾气、调肝脾,起到平衡内分泌,调节自主神经功能,增强免疫的多重作用。

舒神灵胶囊中的百合、牡蛎、龙骨、北合欢、人参等均含有调节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的有效生物活性成分,能作用于脑干网状结构中的多个核团,起着帮助入睡、恢复入睡的重要作用,尤其在慢波睡眠中不可替代。

舒神灵胶囊中的五味子、郁金、人参、甘草等所含有的生物碱、皂甙等生物活性因子,能改善、增强下丘脑一垂体一靶腺的功能状态,激活腺苷环化酶,增加环化腺核苷一磷酸(cAMP)、腺嘌呤核苷三磷酸(ATP),增强补体结合反应,活跃细胞免疫及体液免疫,增强网状细胞吞噬能力,加速排泄新陈代谢所产生的降解产物。

舒神灵胶囊中的北合欢、人参、五味子等所含有的生物碱、人参皂甙、挥发油等生物活性物质,起着调节、补充乙酰胆碱(Ach)、儿茶酚胺类神经递质的作用。

在服用舒神灵胶囊的时候,还必须要注意的就是平时的饮食不能吃油腻性大的,不能吃刺激的辛辣的食物,生活一定要有规律。

舒神灵胶囊对于神经衰弱的效果是不错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服用药物的同时日常的饮食也是要多加注意的。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安神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宁心安神胶囊可镇惊安神,宽胸宁心,适用于更年期综合征,神经衰弱。患者服用宁心安神胶囊也要注意一些事项,才能够更好的发挥药物疗效。患者服用……详细>>

天麻素片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天麻素片用于神衰、神衰综合征及血管神经性头痛等症(如偏头痛、三叉神经痛、枕骨大神经痛等),是神经科非处方药类药品。服用天麻素的用药注意事……详细>>

老年人吃多桑葚膏好吗

桑葚是中老年人健体美颜、抗衰老的佳果与良药,吃桑葚可起到生津消渴作用,制成药或膏剂常服,则能黑发明目,美容抗衰老。那么老年人吃多桑葚膏好……详细>>

锁阳补肾胶囊治疗肾虚有效吗

肾虚是一种中医辩证说法,在西医是没有肾虚这一说法的,西医角度中的肾虚通常指的是指前列腺炎、腰痛等等。中医角度上的肾虚,通常包括肾阳虚与肾……详细>>

灵芝胶囊可以治疗乙肝吗

乙肝是病毒性乙型肝炎的简称,是一种具备有较强传染性与较高危害性的疾病,是肝硬化的主要病因之一,对于乙肝的治疗,目前仍旧以药物治疗为主。灵……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