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痛风舒胶囊和痛风定片哪个比较好用

2014-09-13 11:58:45      家庭医生在线

痛风是目前不少人患上的疾病,该病的出现可导致人们的关节肿痛,影响大,并且不能够食用高嘌呤饮食,饮食需要非常的注意,目前市场上主要是痛风舒胶囊痛风定片治疗痛风。

痛风又称“高尿酸血症”,嘌呤代谢障碍,属于关节炎一种。痛风是人体内嘌呤的物质的新陈代谢发生紊乱,尿酸的合成增加或排出减少,造成高尿酸血症,血尿酸浓度过高时,尿酸以[1]钠盐的形式沉积在关节、软骨和肾脏中,引起组织异物炎性反应,即痛风。

痛风舒胶囊的主要成分有大黄、车前子、泽泻、川牛膝、防己,可以清热祛风、除湿定痛、滋肝补肾、提高免疫、降血尿酸、降血脂、消炎止痛;热痹与顽痹所引起的痛风性关节肿胀、痛风石、血尿酸增高及痛风并发症。大黄主治实热便秘;热结胸痞;湿热泻痢;黄疸;淋病;水肿腹满;小便不利; 目赤;咽喉肿痛;口舌生疮;胃热呕吐;吐血;咯血;衄血;便血;尿血;蓄血;经闭;产后瘀滞腹痛;症瘕积聚;跌打损伤;热毒疡;丹毒;烫伤。

痛风舒胶囊的药理作用是痛风系由湿浊瘀阻,留滞关节经络,气血不畅所致。痛风舒胶囊具有活血通经、利水渗湿、消肿止痛之功效、其君药君木扎(大黄)攻积导滞、泻火凉血、;舌血祛瘀,适用于泻法的各种培根病、隆病;臣药塔任木(车前子)、泽泻利水渗湿,通淋泻热,主治隆病、培根病引起的足肿、关节痛;佐药防已等祛风除湿、止痛利水;使药川牛膝等活血祛瘀,引药下行、补肝肾、通淋涩。诸药合用,可治痛风病。

痛风定片是用于抗炎、镇痛、利尿、改善血液流变性、调节血脂、养肾降酸。具体哪个药物好用,应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就是最好的。

痛风舒胶囊和痛风定片对于痛风都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那个明显主要根据患者的病情来定,因此人们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痛能用痛风舒片吗?

痛风舒片,从药品名称中看,可知痛风舒片可用于缓解痛风引起的症状。那么风湿痛能用痛风舒片吗?痛风舒片可清热,利湿,解毒。用于湿热淤阻所致的……详细>>

痛风定片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

现代人的饮食作息习惯,使痛风已成为常见的慢性疾病。痛风定片是治疗痛风的中成药,痛风定片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详细>>

痛风舒胶囊和痛风定片哪个比较好用

痛风是目前不少人患上的疾病,该病的出现可导致人们的关节肿痛,影响大,并且不能够食用高嘌呤饮食,饮食需要非常的注意,目前市场上主要是痛风舒……详细>>

痛风不知道怎么选药?治疗痛风的4类常见药,哪种适合你?

痛风是由高尿酸血症导致,主要表现为急性或慢性痛风性关节炎的一种慢性病,患者通常会伴有痛风性肾病、尿酸性肾结石等问题。痛风严重者常年忍受着……详细>>

痛风要注意正确用药,掌握这5大用药原则很关键!

目前随着生活质量提高,大多数人喜欢吃各种海鲜以及营养高的食物。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些食物会导致尿酸持续上升,进而引发痛风。痛风在发作时……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