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孕妇可以使用紫龙金片的吗

2014-09-13 11:58:14      家庭医生在线

紫龙金片为肺癌气血两虚兼瘀热证患者化疗的辅助用药,对于肺癌的治疗具有一定的改善临床症状效果,因此很受人们的欢迎,但是有这样一种特殊的人体就是孕妇。

紫龙金片汲取中医医学精华,从细胞分子水平探讨了中药复方的作用机理。是调控细胞周期失控的癌细胞向正常细胞周期节律逆转,而不损伤正常细胞。改项研究走在了国家天然抗癌药物的前列。紫龙金片具有显着保护正常细胞、血象及肝肾功能作用,与放化疗药物联合使用时可明显减轻其毒副作用。长达9年的临床实验,结果表明,该药尚未发现毒副作用。

从紫龙金片的说明书中,我们可以了解到,紫龙金片是禁用于孕妇的。所以孕妇不可以使用紫龙金片,一定要加以注意。

药理试验表明,紫龙金片对小鼠移植性肝癌(Heps)、Lewis肺癌及LA795肺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具有增强小鼠迟发型超敏反应的作用,并能诱导活化人淋巴细胞杀伤肿瘤细胞。可提高T淋巴细胞的增殖能力,减轻顺铂、环磷酰胺等化疗药物的部分毒性作用。

紫龙金片主要由黄茂、白英、龙葵和郁金等组成,该方以黄蔑补益气血为君药,并引诸药人肺而兼具使药之意;白英、龙葵清热化痰为臣;郁金化癖祛痰而为佐药。现代医学认为黄茂有完全性免疫恢复作用仁,并可升高白细胞;白英具有抗癌及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免疫反应的作用;龙葵经体外实验则被确认具有抗癌活性,并有明显的镇咳祛痰作用;而郁金挥发油对癌细胞有抑制作用。

放化疗等对肺癌有一定的疗效,但往往以骨髓和免疫抑制、胃肠道反应、生活质量降低等为代价,不良反应较大。因此,既能提高其疗效,又可减轻毒副作用的药物显得十分重要,这方面紫龙金片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的优势。

紫龙金片对于肺癌患者有很显著的效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孕妇是禁用紫龙金片的,因此孕妇切记使用紫龙金片。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服用紫龙金片吗

紫龙金片具有益气养血,清热解毒,理气化瘀的功效,可作为肺癌气血两虚兼瘀热证患者化疗的辅助用药,但不是每个患者都适合服用紫龙金片的,因此患……详细>>

哺乳期妇女可以使用羟基脲片的吗

羟基脲片的成分羟基脲是一种核苷二磷酸还原酶抑制剂,可阻止核苷酸还原为脱氧核苷酸,干扰嘌呤及嘧啶碱基生物合成,选择性地阻碍DNA合成,对R……详细>>

孕妇可以使用注射用氨磷汀吗?

随着女性晚期卵巢癌病情的不断恶化,许多患者都必须尽早接受放疗治疗。氨磷汀属注射剂,晚期卵巢癌患者是可以在放疗前注射用氨磷汀,可以减轻化疗……详细>>

妇科千金片

【生产厂商】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三金片抗尿路感染好过抗生素

三金片具有清热解毒,利湿通淋,益肾,用于下焦湿热所致的小便短赤,淋沥涩痛。临产常用于治疗尿路感染和慢性前列腺炎。2012被称作史上最严“……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