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功效有哪些?

2016-09-22 09:34:32      家庭医生在线

结膜炎是结膜组织在外界和机体自身因素的作用而发生的炎性反应的统称。结膜炎是眼科的常见病,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相应的滴眼液进行治疗。而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是一种可用于急、慢性结膜炎的药物。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主要成分是什么?药理作用是什么?

结膜炎是眼科的常见病,但是其发病率目前尚未确定。由于大部分结膜与外界直接接触,因此容易受到周围环境中感染性(如细菌、病毒、及衣原体等)和非感染性因素(外伤、化学物质及物理因素等)的刺激,而且结膜的血管和淋巴组织丰富,自身及外界的抗原容易使其致敏。

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为复方制剂,用于急、慢性结膜炎、角膜炎、虹膜炎、巩膜炎等。

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的组成成份为硫酸新霉素、地塞米松磷酸钠。

其中新霉素为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对葡萄球菌属、棒状杆菌属、大肠埃希菌、克雷伯菌属、变形杆菌属和肠杆菌属等有明显抗菌作用。局部滴眼很少吸收入眼内组织及血液。

地塞米松磷酸钠为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具有抗炎、抗过敏、抗风湿、免疫抑制作用,常用于过敏及自身免疫性疾病。

但患者使用期间应注意由于复方硫酸新霉素滴眼液含地塞米松磷酸钠,长期频繁用药可引起青光眼白内障、真菌性眼睑炎。青光眼可损害视神经,视野缺损和视力损害。因此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切勿随意更改疗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珍珠明目滴眼液有消炎的作用吗?

珍珠明目滴眼液是常用的眼用药。临床较为常用于缓解眼部疲劳。珍珠明目滴眼液有消炎的作用吗?详细>>

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有什么适应症

当患上结膜炎、角膜炎等眼疾时,可根据病症不同而选择不同的滴眼液进行治疗,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也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详细>>

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主要功效

日前,用于治疗视力疲劳、眼干的滴眼液种类很多,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也是其中一种。那么,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除了缓解眼部疲劳,还有什么作用……详细>>

使用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在使用一种药品的时候,除了要了解这种药品是否适合自己,其实还有很多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对于药物使用的注意事项我们要特别的引起重视。那……详细>>

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

【生产厂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