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心神宁片对于失眠多梦效果怎么样

2014-09-12 12:33:42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大,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容易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如果长期得不到改善的话,很容易导致身心的疲惫,影响到健康和工作,因此需要及时的治疗,而心神宁片就是一种能够起到养血除烦,宁心安神作用的药物。

心神宁片是纯中药制剂,其组方来源于《金贵要略》中的酸枣仁汤,具有作用迅速、不会产生身体依赖性的特点,且药物的安全系数高,适合一些神经性疾病患者的使用。

心神宁片具有养血除烦,宁心安神的作用。心神宁片主要适用于治疗热病烦躁;神经衰弱、失眠、困倦、健忘、心悸等;更年期综合症、抑郁症、焦虑症;治疗由结核病、慢性肝炎高血压动脉硬化、贫血、风湿病、甲亢、副鼻窦炎、脑肿瘤、脑外一集脑炎后遗症引起的神经衰弱样症状;由高血压引起的头痛、头晕、目眩、肢麻等症。有临床研究发现,心神宁片对重症精神病患者也有疗效。

酸枣仁作为处方中的君药,在方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药方起效的有效成分之一,酸枣仁养肝血、除虚烦、安心神、止盗汗。现代药理研究证实,心神宁片中的酸枣仁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的镇静及催眠作用,另外还具有保护心肌细胞、抗氧化、降血脂、免疫调节之功效。远志交通心肾,使水火相济,以安心神、止惊悸、开智慧,同时具有祛痰、镇静、抗惊厥的药理作用;茯苓既可健脾医益气,以开气血生化之源,又能补血宁心以定神志、保神守中,具有利尿和镇定的药理作用。

因而,心神宁片具有镇静、催眠、抗惊厥的作用,可适用于与之相关的多种疾病的治疗。

心神宁片对于失眠多梦的效果显著,但是因为失眠多梦的出现于我们的大脑有很大的关系,因此用药要谨慎,避免副作用的产生。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多梦吃什么中药

失眠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不仅给患者的身心带来很大困扰,同时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严重的失眠症状甚至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患者在生……详细>>

参芪五味子片说明书的内容有什么

参芪五味子片有健脾益气,宁心安神的作用,能用于气血不足,心脾两虚所致的失眠、多梦、健忘、乏力、心悸、气短、自汗等。那么,参芪五味子片说明……详细>>

药监局修订胃痛宁片说明书

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根据《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令第10号)的规定,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和审……详细>>

服用安神补心片需要注意什么?

失眠是指病人对睡眠时间或睡眠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失眠已经成为一种十分普遍的现象。长期失眠常常会让人觉得心境烦躁、……详细>>

肾衰宁胶囊对于慢性肾衰竭的疗效怎么样

目前不少人的患上了慢性肾衰竭,该病的出现可给患者朋友们带来腰酸,面色萎黄,恶心呕吐,小便不利等现象,对于人们的身心影响是非常大的,直接危……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