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黄杨宁片的作用是什么?

2016-10-09 10:23:37      家庭医生在线

黄杨宁片为白色或微黄色的片;味苦。黄杨宁片主要成分是环维黄杨星D

黄杨宁片的作用是什么?

黄杨宁片虽为中药制剂,但成分明确,其主要成分是环维黄杨星D。环维黄杨星D是黄杨科植物小叶黄杨及其同属植物中提取精制所得,为色针状结晶;无臭,味苦,具有行气活血,通络止痛之功效。

黄杨宁片的功效主治为行气活血,通络止痛。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胸痹心痛,脉结代;冠心病心律失常见上述证候者。

首先是行气活血。中医认为,气、血是推动人体生命运行的物质。只有气顺血行,人体才会健康。一旦出现气滞血瘀,将引发多种疾病。很多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发生都和气滞血瘀有关。

其次是通络止痛。中医有“不通则痛,通则不痛”的说法。如果人体的气血运行良好,那么身体就没有病痛,相反就会出现各种疼痛,冠心病导致心绞痛就是最常见的情况。

黄杨宁片的药理和药代动力学等方面的实验研究,说明黄杨宁片具有扩张动脉血管、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同时可以降低心肌耗量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具备正性肌力的作用,从而延长心肌动作电位和有效不应期的作用,并能通过改善血脑屏障从而更好的改善脑部微循环,进而起到全方位治疗的目的。

黄杨宁片用药禁忌是:婴幼儿及孕妇禁用。

服用黄杨宁片需要注意,极个别患者服用初期如果出现轻度四肢麻木感、头晕、胃肠道不适,可在短期内自行消失,勿须停药。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 冠心病 黄杨宁片

黄杨宁片可用于心律不齐的治疗吗

心律不齐是不少人存在的现象,很容易导致人们早搏的出现,这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此需要及早的治疗,而目前黄杨宁片是常用于治疗冠心病和心绞……详细>>

葛根素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葛根素是由葛根提取制成,主要剂型有片剂、注射剂等,主要化学成份为皂苷类化合物葛根黄酮。葛根素片具有提高免疫,增强心肌收缩力,保护心肌细胞……详细>>

理气舒心片可用于冠心病

理气舒心片解肝郁,行气滞,祛胸痹。用于气滞血瘀症冠心病,心绞痛,心律不齐,气短腹胀,胸闷心悸。详细>>

血栓心脉宁片和通心络胶囊能否同服?

血栓心脉宁片具有芳香开窍,活血散瘀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脑血栓、冠心病心绞痛属血瘀证者。通心络胶囊也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属心气虚乏,血瘀络……详细>>

药监局修订胃痛宁片说明书

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根据《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令第10号)的规定,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和审……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