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慢性肝炎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大三阳小三阳病毒性肝炎急性肝炎

小孩可以服用胱氨酸片吗?

2016-09-26 09:47:22      家庭医生在线

胱氨酸片是氨基酸类药,主要是用于产后或病后的继发性脱发症,肝炎及白细胞减少症。小孩可以服用胱氨酸片吗?

胱氨酸片中L-胱氨酸为氨基酸类药物,胱氨酸能促进细胞氧化还原功能,使肝脏功能旺盛,并能中和毒素、促进白细胞增生、阻止病原菌发育;维生素B1结合三磷酸腺苷形成维生素B1焦磷酸盐(二磷酸硫胺,辅羧酶),是碳水化合物代谢时所必需的辅酶;维生素B1能抑制胆碱酯酶的活性,缺乏时胆碱酯酶活性增强,乙酰胆碱水解加速,致神经冲动传导障碍,影响胃肠、心肌功能;泛酸钙是辅酶A的前体,是多种代谢环节(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类)必需的物质,可参与类固醇、卟啉、乙酰胆碱等物质的合成,并可维持正常的上皮功能。

胱氨酸片主要成份为胱氨酸。胱氨酸为氨基酸类药物,能促进细胞氧化还原功能,使肝脏功能旺盛,并能中和毒素、促进细胞增生、阻止病原菌发育。

胱氨酸片用于病后和产后继发性脱发症、慢性肝炎的辅助治疗。

胱氨酸片服用方法:口服。一次2片,一日3次,一个疗程为3~6个月或遵医嘱。

那么,小孩可以服用胱氨酸片吗?

婴幼儿、儿童对胱氨酸片更敏感,尤其是不良反应,故使用时应谨慎使用胱氨酸片。血液病患者慎用胱氨酸片,因胱氨酸片泛酸钙可延长出血时间。

服用胱氨酸片注意事项:

1、血液病患者慎用,因胱氨酸片泛酸钙可延长出血时间。

2、置于儿童不能接触到的地方。

长期服用胱氨酸片或特异体质者可能导致胃结石形成,服药期间应多饮水,定期就医检查。结石病患者慎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肝炎 胱氨酸片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用于哪些人群服用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用于哪些人群服用?补钙一向都是很多人在乎的,尤其是对于儿童,老年人,孕妇等更加的要注重补钙,而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应症为……详细>>

齐墩果酸片可用于肝病吗?

齐墩果酸片的主要成分齐墩果酸具有护肝降酶、促进肝细胞再生、抗炎、强心、利尿、抗肿瘤等作用,齐墩果酸片可以用来治疗肝病吗? 详细>>

服用葫芦素片治肝炎需注意什么

每一种药物,我们都必须先了解它的使用剂量,注意事项和治疗对象,才可以正确的使用它的功效,因此患者在用药之前认识药物是很重要的。那么服用葫……详细>>

葫芦素片的疗效怎么样的

葫芦素片的疗效怎么样?葫芦素片主要成分为总葫芦素,解毒清热,利湿退黄。用于湿热毒盛所致迁延性肝炎、慢性肝炎及原发性肝癌的辅助治疗。葫芦素……详细>>

肝宁片有什么药理作用?

肝宁片主要是用于各种急性、慢性肝炎,尤其是乙型肝炎患者的肝功能异常和表面抗原阳性等病症,并对预防肝病癌变有一定的作用。肝宁片的药理作用是……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