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食道平散的服用方法怎样?

2016-11-02 10:04:29      家庭医生在线

食道平散主要有益气破瘀,解毒散结的作用。食道平散主要用于中、晚期食道癌引起的食道不适、吞咽困难疼痛、噎嗝反涎等病症,食道平散的服用方法怎样?

食道平散为棕色的粉末;有清凉香气,味咸,辛凉。食道平散主要成分包括人参、西洋参、珍珠、人工牛黄、熊胆粉、全蝎、细辛、蜈蚣、三七、紫硇砂、薄荷脑、朱砂。

食道平散的服用方法怎样?

每日3~5次,每次0.3~0.5克、饭前含服或用凉开水搅匀服下,服后做挺胸、提气深呼吸5~7次。

1、外用:散剂口服,用唾液含化,组方中的一部分药物不用经过体内循环,就直接到达病灶作用于癌变组织,去腐生肌,有效杀灭癌细胞。

2、内服:组方中另一部分必须经过胃内溶解,由体内循环途径才能起效的药物,在药物服用三十分钟后,二次作用。

食道平散注意事项:

1、食道有溃疡者慎用;

2、食道平散含有马兜铃科植物细辛,宜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定期复查肾功能。

以上是食道平散的服用方法怎样的相关介绍,食道平散药性偏寒,脾胃虚寒者用后流涎反胃恶心呕吐,宜小量或禁用或配合温中散寒之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 食道平散

食道平散的服用方法怎样?

食道平散主要有益气破瘀,解毒散结的作用。食道平散主要用于中、晚期食道癌引起的食道不适、吞咽困难、疼痛、噎嗝反涎等病症,食道平散的服用方法……详细>>

消癌平片在癌症术后中的作用

消癌平片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各种癌症的治疗,消癌平片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成与转移,因此在治疗癌症有比较显著的治疗效果。但是生活中一些比较严重……详细>>

消癌平片有哪些优势

消癌平片是在传统经典古方的基础上,经历代名医专家、学者不断完善研制而成。它以乌骨藤为原料,采用“低温提取”、“生物分离”及“高科技离子交……详细>>

肝复乐胶囊的服用方法是怎样的?

肝复乐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临床上用于肝瘀脾虚为主证的原发性肝癌,症见上腹肿块,胁肋疼痛,神疲乏力等,肝复乐胶囊的服用方法是怎样的? 详细>>

消癌平片对治疗乳腺癌有很好疗效

乳腺癌的治疗可以通过多种方法同时进行,从而达到更好的效果。其中,消癌平片对治疗乳腺癌有很好疗效。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