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乳癖消片孕妇需谨慎使用

2016-11-09 09:43:51      家庭医生在线

乳癖消片是一种用于乳腺疾病治疗的药物。临床上,乳癖消片主要用于乳癖结块,乳痈初起;乳腺囊性增生病及乳腺炎前期,但不少女性在怀孕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乳房肿痛等,孕妇能够使用乳癖消片吗?

乳癖消片为糖衣片,主要成分为鹿角、蒲公英、昆布、天花粉、鸡血藤、三七、赤芍、海藻、漏芦、木香、玄参、牡丹皮、夏枯草、连翘、红花。

其中的连翘、蒲公英、漏芦、夏枯草可清热解毒、消散结。玄参、牡丹皮清热凉血, 镇静镇痛。玄参养阴增液、泻火解毒, 既能清解血热, 又能软坚散结。牡丹皮、赤芍、连翘可清营凉血, 活血化瘀。红花、赤芍、鸡血藤、木香可活血散瘀, 消肿止痛。

乳癖消片各药合用,共奏软坚散结,活血消痈,清热解毒之功。用于乳癖结块,乳痈初起;乳腺囊性增生病及乳腺炎前期。但应注意孕妇慎用。

另外, 乳癖消片副作用:极少数患者服药后,可见经期提前,停药后可自行恢复,未见其它不良反应及副作用。

乳癖消片孕妇需谨慎使用?通过上述介绍可知乳癖消片孕妇需谨慎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肿痛 乳癖消片

乳房结节能否使用乳癖消片?

乳房结节是乳腺囊性增生病,主要以乳房周期性疼痛为特征。起初为游漫性胀痛,触痛为乳房外上侧及中上部为明显,每月月经前疼痛加剧,行经后疼痛减……详细>>

艾司唑仑片用药需谨慎 过量可致死

随着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人容易出现失眠多梦的状况。为了解决失眠情况,许多人都会到正规药房购买一定量的安眠药服用,艾司唑仑片就是常用的安……详细>>

久服复方甘草片伤害大 用药需谨慎

复方甘草片是支气管哮喘,支气管炎,呼吸内科的用药,由于价格低廉,不少人选择使用该药。但是近来有很多呼吸疾病患者反映,服用该药没多久容易出……详细>>

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大吗?

牛黄解毒片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药物,牛黄解毒片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用于火热内盛,咽喉肿痛,牙龈肿痛,口舌生疮,目赤肿痛等。因为适应症较多,……详细>>

维生素E乳对皮肤有什么好处

维生素E乳的主要成分是维生素E,维生素E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维生素之一,如果人体缺乏维生素E,对皮肤的影响是会导致皱纹、斑点等肌肤问题。那么……详细>>

  • 叶卓雄

  • 杨坚真

  • 向丽萍

  • 钟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