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苍耳子鼻炎滴丸是如何治疗鼻炎的

2016-04-27 11:25:27      家庭医生在线

鼻炎是现实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引起鼻炎的病因有所不同,鼻炎病情发展程度也有所不同,可以分为急性鼻炎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等多种不同的类型,而苍耳子鼻炎滴丸具有杀菌抗炎抗组织等方面的功效,因此苍耳子鼻炎滴丸对这不同类型的鼻炎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那么苍耳子鼻炎滴丸是如何治疗鼻炎的?

苍耳子鼻炎滴丸的功能主治是疏风,清肺热,通鼻窍,止头痛,用于风热型鼻疾,包括急、慢性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

苍耳子鼻炎滴丸成分有:苍耳子油、白芷浸膏粉、辛夷挥发油、石膏浸膏粉等。临床药理研究证实,辛夷,白芷,苍耳子富含挥发油,芳香开窍,能改善鼻通气及嗅觉功能,并有抗菌,消炎,改善鼻粘膜血液循环,减轻血管渗透性等作用;黄芩对革兰氏阳性球菌和阴性球菌均有杀灭作用;苍耳子,薄荷,冰片,辛夷,白芷对感冒病毒和鼻病毒等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苍耳子鼻炎滴丸能扩张鼻腔粘膜毛细血管,增进血液循环,改善病损组织抑菌,抗炎作用,同时能降低变态反应性鼻炎患者的血清LgE水平,由此可看出苍耳子鼻炎滴丸不仅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而且可通过对鼻粘膜的免疫调节面发挥治疗作用。

苍耳子鼻炎滴丸可以改善鼻塞,减少鼻腔分泌物,消除鼻甲肿胀,缓解头痛、头昏、头闷,改善和恢复嗅觉功能,治疗风热型鼻疾,包括过敏性鼻炎,急、慢性鼻炎。

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饮食宜清淡,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的空气清净。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 苍耳子鼻炎滴丸

苍耳子鼻炎滴丸应如何服用?

苍耳子鼻炎滴丸是一种常用于治疗风热型鼻疾,如急、慢性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疾病的药物,能够起到疏风,清肺热,通鼻窍,止头痛的作用,苍耳……详细>>

苍耳子鼻炎滴丸治鼻炎有效吗?

苍耳子鼻炎滴丸疏风,清肺热,通鼻窍,止头痛,用于风热型鼻疾,包括急、慢性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苍耳子鼻炎滴对于治疗过敏性鼻炎有效吗?详细>>

苍耳子鼻炎胶囊可以长期服用吗

苍耳子鼻炎胶囊的主要成分是苍耳子浸膏粉、白芷浸膏粉、辛夷挥发油、辛夷浸膏粉、石膏浸膏粉、冰片、薄荷脑、黄芩浸膏粉。方中药物配伍,共奏疏风……详细>>

苍耳子鼻炎胶囊可以跟哪些药物合用

药物联合使用,往往是为了加强药效,达到快速治愈疾病的目的,但如果联合用药不当,则可能降低药效甚至产生毒副作用。因此患者联合用药,应详细了……详细>>

得了鼻炎如何分别用药?

鼻炎是耳鼻喉科常见的疾病之一,根据病情发展程度主要可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 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