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咳速停糖浆主要的成分有什么?

2016-08-17 10:08:42      家庭医生在线

咳速停糖浆具有润肺止咳,补气养阴,益胃生津的作用,主要是用于感冒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等。患者使用咳速停糖浆时应仔细了解药物的成分,注意事项及不良反应等,做到安全用药。咳速停糖浆主要的成分有什么?

咳速停糖浆为棕红色至棕褐色的液体,气香,味甜。主要是由吉祥草、黄精、白尾参、桔梗、虎耳草、枇杷叶、麻黄、桑白皮、罂粟壳等多味药制作而成。

功能主治苗医:蒙柯舍事,蒙柯凯洛嘎韦,封勒善吼俄蒙加阿仰。中医:润肺止咳,补气养阴,益胃生津。用于感冒及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咽干、咯痰、气喘。

其中黄精具有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延缓衰老和抗菌等作用,黄精多糖具有免疫激活作用。用于阴虚肺燥,干咳少痰,及肺肾阴虚的劳嗽久咳等。用于脾胃虚弱。既补脾阴,又益脾气,用于肾虚精亏得头晕,腰膝酸软,须发早白及消渴等。

百尾参是常用苗药,主治肺热咳嗽、虚劳损伤、风湿疼痛、手足麻木、小儿高烧等症。虎耳草祛风,清热,凉血解毒。治风疹,湿疹,中耳炎,丹毒,咳嗽,吐血,肺痈崩漏,痔疾。

方中药物配伍,共凑具有润肺止咳,补气养阴,益胃生津的功效,临床适用于治疗感冒及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咽干、咯痰、气喘等症状。

使用咳速停糖浆应注意: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有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患者出现咳嗽时应去医院就诊。咳速停糖浆不宜长期服用,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日咳 咳速停糖浆

咳速停糖浆适用于哪种类型的咳嗽?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症状,感冒、支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等疾病均可引起咳嗽。由于引起咳嗽的病症较多,治疗咳嗽时应辩证用药。咳速停糖浆时一种……详细>>

百日咳吃什么药好

1、一般和对症治疗。按呼吸道隔离。保持空气清新,注意营养及良好护理。避免刺激、哭泣而诱发痉咳。婴幼儿痉咳时可采取头低位,轻拍背。咳嗽较重……详细>>

小儿智力糖浆主要有什么作用?

目前,治疗小儿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症的药物数不胜数,小儿智力糖浆也是一种选择。但是,小儿智力糖浆主要有什么作用? 详细>>

三蛇胆川贝糖浆的成分是什么?

三蛇胆川贝糖浆是用于痰热咳嗽常用的药品。三蛇胆川贝糖浆为咳嗽类非处方药药品,具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用于痰热咳嗽。药物疗效与其所包……详细>>

咳速停糖浆主要的成分有什么?

咳速停糖浆具有润肺止咳,补气养阴,益胃生津的作用,主要是用于感冒及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等。患者使用咳速停糖浆时应仔细了解药物的成分,注……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