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能否其他药物合用

2016-11-03 09:43:53      家庭医生在线

药物的相互作用可产生多种反应,不同的药物合用可能增强药效,也可能降低药效,甚至产生毒副作用,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严重影响。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是一种常用于高血压冠心病的药物,富马酸比索洛尔片可以跟其他药物合用吗?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主要成分为富马酸比索洛尔,比索洛尔是一种高选择性的β1-肾卜腺受体拮抗剂,内在拟交感活性和膜稳定活性。比索洛尔对支气管和血管平滑肌的β1-受体有高亲和力,对支气管和血管平滑肌和调节代谢的β2-受体仅有很低的亲和力。因此,比索洛尔通常不会影响呼吸道阻力和β2-受体调节的代谢效应。比索洛尔在超出治疗剂量时仍具有βl-受体选择性作用。

因此富马酸比索洛尔片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 伴有左心室收缩功能减退(射血分数≤35%,根据超声心动图确定)的中度至重度慢性稳定性心力衰竭。在使用本品前,需要遵医嘱接受ACE抑制剂、利尿剂和选择性使用强心甙类药物治疗。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可以跟其他药物合用吗?

1、富马酸比索洛尔片与其他抗高血压药物并用时降压作用增强。

2、富马酸比索洛尔片与利血平、甲基多巴、氯压定或氯苯醋胺咪联用可减慢心率。

3、富马酸比索洛尔片与利血平联用时,需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停用几天之后才能停用利血平。

4、与心痛定联用能增强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抗高血压效果。

5、与异搏停或硫氮酮类钙离子拮抗剂或其他抗心律失常药共同使用时,需对病人监护,因可致低血压心动过缓及其他。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可以跟其他药物合用吗?富马酸比索洛尔片跟不同的药物合用会有不同的效果,因此患者在服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期间,如需服用其他药物,患者应咨询一下相关医生的意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药理作用?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主要成分是富马酸比索洛尔,具有降低心肌收缩、降低血压等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心绞痛、高血压等疾病的治疗,虽然富马酸比索……详细>>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用法用量?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主要成分为富马酸比索洛尔,主要用于辅助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等疾病的治疗。患者服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详细>>

哪些人群禁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

富马酸比索洛尔为选择性β1-肾上腺素能受体阻滞剂,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等疾病。但并不是所有高血压患者都适合使用富马酸比索洛……详细>>

富马酸酮替酚片可用于过敏性哮喘

近几年儿童哮喘病高发,对于哮喘有无家族遗传特性莫衷一是,很多家庭常备富马酸酮替酚片作为治疗哮喘的备用药,这也是很多呼吸道疾病医生常推荐的……详细>>

富马酸酮替芬片

【生产厂商】江苏云阳集团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