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肠内营养粉剂的服用方法?

2016-10-26 09:53:37      家庭医生在线

肠内营养粉剂是一种补充肠道营养的制剂,属于西药。肠内营养粉剂的性状为淡黄色粉末,气芳香、味甜。肠内营养粉剂可作为全营养支持或部分营养补充。用于消化道瘘或昏迷者管饲,接受化疗、放疗的肿瘤患者等,是一种完整的蛋白营养制剂,肠内营养粉剂的服用方法是怎样?

肠内营养粉剂(TP)的主要成分是:水解玉米演粉,玉米油,酪蛋白钙和钠,蔗糖,矿物质:(枸橼酸钾、枸橼酸钠、氯化钾、三磷酸钙,硫酸锌,硫酸亚铁,硫酸锰,硫酸铜,钼酸钠,氯化铬,硒化钠,碘化钾)。分离大豆蛋白,人造香兰素,大豆卵磷酯,维生素。粉剂的正确冲调对于防止插管堵塞和保证全部的营养转运是重要的。

肠内营养粉剂的用法用量是:

1、配制:往杯中注入200毫升温开水,徐徐加入六量匙(量匙在罐中)即55.8克肠内营养粉剂,搅拌至完全溶解,制成250毫升,每毫升约提供一大卡热量,每罐400克肠内营养粉剂可调制250毫升的7杯,可按病者的口味加入不同的调味剂(如巧克力、水果、花生等)。

2、管饲:遵照医生或营养师的嘱咐,当进行管饲时,滴速、用量和浓度必须根据病情和患者的耐受性而定,配制使用时,谨防污染。

肠内营养粉剂(TP)安全可靠,可提供高质量营养,能增强营养、造血及免疫功能。营养的吸收通常是通过机体从食物中攫取的,但是对于一些经过手术或者其他原因而不能主动攫取营养的人群而言,就需要营养素的支持。

在服肠内营养粉剂(TP)时,尽量用温开水送服,这样有利于药物的吸收,肠内营养粉剂的服用方法分为配制和管饲两种,患者朋友在服用肠内营养粉剂的时候,应该先阅读说明书,掌握正确的服用方法,从而是药物发挥良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 肠内营养粉剂

正确服用雷贝拉唑钠肠溶片的方法

生病了就需要药物来帮助治疗,雷贝拉唑钠肠溶片相信大家是应该听说过的,我们除了关注药品的药效还会关注药品的使用方法。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雷……详细>>

柳氮磺吡啶肠溶片的服用方法是怎样的?

柳氮磺吡啶肠溶片怎么服用效果好?柳氮磺吡啶肠溶片是一种以柳氮磺吡啶为主要成分的药物,能够帮助到人们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详细>>

治白内障根本无用“莎普爱思”只是安慰剂

近日,莎普爱思涉嫌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就白内障这一疾病,到底是手术治疗好,还是眼药水就能解决问题,再次采访了知名眼科专家,以求新解。那……详细>>

枸杞怎么使用更有营养

在临床上,枸杞除了补肾益精,养肝明目外,还可以达到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健忘、目眩、目昏多泪、消渴……详细>>

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主要有什么成分

一个药品的成分,关乎疾病的治疗,因此,使用某种药品之前都会了解其成分。那么,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主要有什么成分?详细>>

  • 马恩陵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